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菏泽学院“牡丹花开”志愿者集结出征啦!

2023年04月10日 22:17  点击:[]

为更好地宣传推介菏泽牡丹文化,展现新时代大学生青春风采,校团委面向全校选拔了1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组建了菏泽学院“牡丹花开”志愿服务队,为2023菏泽牡丹节会提供全方位的志愿服务,在牡丹节会期间代表大学生志愿者承担起传播菏泽文化、牡丹文化的重任。

快来菏小团一起走进他们的志愿生活~

刚加入菏泽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时候,我对志愿者的理解有些懵懂,似乎觉得也就是做点好事那么简单。其实并不是这样,每次的活动我都会有不同的感悟与收获。我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的拓展,增强了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造能力。成为志愿者这一年多以来,我一直为能够有那么多兄弟姐妹感到开心。因为坚持,所以希望能把一份爱心传递下去;因为坚持,所以得到了最纯真的笑容、最纯净的眼神。一路上我并不寂寞,因为“被需要是一种幸福”。把志愿服务当作自己的生活内容和生活方式,时时刻刻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做奉献爱心的事,我想这就是一名志愿者的真谛。

——第32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

旅游节开幕式志愿者

郜欢欢

“志愿者”这三个字,以前我的理解仅仅是它代表着一支不收取报酬的服务队伍。现在我才真正明白志愿者付出辛苦的同时,也享受着帮助别人带来的开心快乐。当志愿者很累,但当你看到收获时,你总会嫣然一笑,心中的劳累尽数消失。每次参加志愿活动总会有一种奉献的喜悦。我突然感悟到:如果我们做每一件事都以一种认真负责的态度,带着一份发自内心的关爱,即使在平凡琐碎的工作中,我们也能找到快乐。这就是我在志愿者服务中最大的收获。大学阶段,是我们人生的重要里程碑,我们不仅应该努习书本知识,更应投身社会实践。回顾志愿活动中的点点滴滴,付出的是真实的行动,给予的是真正的帮助,收获的是内心的感动。

——第32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

旅游节开幕式志愿者

李晓玮

我勇敢地走出课堂、走出学校,光荣的成为一名志愿者,承担起菏泽牡丹国际传播论坛的志愿服务工作。本次志愿活动我们深入实际,除了干好自己的分内工作,也感受着菏泽牡丹的文化内涵与自然内涵,体会着菏泽深厚的的人文底蕴与悠久的历史文化。作为一名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在使其他生命活出色彩的同时,志愿者也能够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尽管很累,但也很开心,它为我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锻炼自我的机会,于我有着重要的意义。

——菏泽牡丹国际传播论坛志愿者

李妍颖

这次志愿工作,让我收获颇多、感悟颇深。或是来自于游客的一个肯定的笑容,或是在辛勤志愿服务一天后满满的成就感,又或是来自于相关领导老师对我工作能力的肯定......我们身体力行,始终践行着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有的志愿服务精神,向来往的游客展现了菏院学子的优秀品质。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作数。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的重要渠道。感谢这次志愿服务,丰富了我的人生经历。我将尽己所能,不计报酬,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

——菏泽牡丹国际传播论坛志愿者

万奕珊

我有幸成为牡丹园里一名“特别”的汉服志愿者,为前来观赏牡丹花开盛宴的游客介绍国色天香的各类牡丹,与其他穿汉服、学汉礼的志愿者们一同成为了牡丹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不仅传播了牡丹花开的美,也发扬了汉服文化。看到游客们脸上的笑容,我感觉很暖。作为学校里的学生、社会里的个人,我们应学会付出、充满热情。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和其他志愿者一起践行文化志愿服务担当,做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践行者、传播者。同时也欢迎广大同学们加入我们,多多参与志愿服务,传承汉服精神,传播传统文化,传递正能量。

——曹州牡丹园汉服巡游志愿者

刘慧林

身为一名汉服巡游志愿者,我被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吸引,被中华礼仪深深地震撼着。在志愿工作中,我体验到了许多乐趣。刚开始穿上汉服的时候,我很激动,也很紧张,更感到十分自豪。这次志愿活动让我受益匪浅,使我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也让我感受到了身上所肩负的传承传统文化的责任和使命!我将好好学习知识和本领,将来为中华传统文化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曹州牡丹园汉服巡游志愿者

马子炫

出征的号角已经奏响,

为期一个月的曹州牡丹园志愿服务活动

拉开序幕。

预祝2023年菏泽学院

曹州牡丹园志愿服务活动

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