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校参加菏泽市“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校地共建仪式

2023年11月25日 21:41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校地共青团融合发展,探索高校社团特色项目进社区,实现高校学子与社区治理“双向赋能”,11月24日,共青团菏泽市委、菏泽市学生联合会在万花湖“优徕青年社区”举办“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校地共建仪式。菏泽城区驻地高校及学生代表、牡丹区相关街道以及结对社区相关负责同志90余人参加活动。

团市委书记林永敬出席活动并致辞。他指出,自“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实施以来,菏泽建立了“市县主导、高校发力、镇街配合、学生与社区双向赋能”的工作机制,校地协同为大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机遇、搭建平台,市县乡三级团组织与高校团委形成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人才共育、相对稳定的结对关系。并对全市各级团青组织、高校学子立足自身职责,推动“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提出具体要求。

仪式上,牡丹区团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本区服务大学生进社区工作开展情况,菏泽学院、齐鲁工业大学(菏泽校区)、菏泽医学专科学校、菏泽职业学院团委依次发布了学校进社区特色实践项目。

活动中,高校团组织负责人为街道授“大学生社区实践基地”牌,并聘任社区团支部书记为“百万大学生进社区”——“团建指导员”;牡丹区街道青工委为大学生代表颁发兼职“社区团支部副书记”聘书。

仪式结束后,还向高校学生介绍了菏泽围绕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实施的“青年优居计划”,并带领他们实地参观了万花湖“优徕青年社区”的居住环境、青年人才集聚吧等,体验了青年社区的暖心服务,让高校学生感受菏泽对青年的揽才力度、聚才态度和爱才温度。

菏泽家政职业学院团委与驻地单县团委也同步举行了合作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据了解,团市委深入摸排社区需求,与高校社团精准匹配,组织71个特色社团与就近社区进行常态化结对共建,并探索实施高校学生与万花湖“优徕青年社区”青年人才实现双服务、双结对模式。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