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校曹风戏社走进菏泽市青年之家

2024年01月07日 16:57  点击:[]

受共青团菏泽市委邀请,1月6日,我校“曹风戏社”社团走进菏泽市青年之家开展“戏曲知识普及演唱会”社会实践活动,为现场的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戏曲视觉盛宴。校团委老师及音乐与舞蹈学院2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传统文化、本土文化和民族文化为主题,曹风戏社的同学们带来了《血溅乌纱》《穆桂英挂帅》《打金枝》等12个经典剧目,戏曲之美在舞台上完美诠释,通过动作和表情传达着戏曲艺术的魅力。他们个个精神抖擞、唱功了得,在角色塑造上表现出扎实的功力,受到广大观众的喜爱。在现场,戏曲演员与观众们进行亲密互动,以生动形象的方式向在场的观众们普及了戏曲知识,使其切身体会到了非遗、戏曲文化的十足韵味与独特魅力,更加坚定了中华文化自信,自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者和传承者。

此次“戏曲知识普及演唱会”社会实践活动圆满落下帷幕,不仅让广大市民近距离感受到传统戏曲的魅力,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更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下一步,我校将会继续积极组织此类文化交流活动,为传播优秀的非遗戏曲文化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