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返家乡”社会实践风采展示(二)

2024年02月01日 17:00  点击:[]

拳拳赤子心,浓浓故乡情!

这个寒假,

“小青鸟”们牢记时代嘱托,

用青春和热血回报自己的家乡,

用生动的社会实践感受家乡精彩变化,

投身家乡发展建设。

下面一起听听“小青鸟”们的实习感悟,

看看他们在实践中的青年担当吧!

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姓名:徐诺

实习岗位:菏泽市东明县城关街道办事处

实习感悟: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这次活动让我有机会深入了解家乡的发展变化,同时也让我在实践中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在这次活动中,我主要在东明县城关街道办事处参与了社区志愿服务和乡村调研。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我深刻认识到了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我应该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我也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需要不断学习和提高自己的能力。这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让我收获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和感悟。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地发挥自己的作用,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

姓名:杨伟情

实习岗位:山东省乐陵市西段乡人民政府党政办

实习感悟:

随着寒假的到来,我报名参加了以服务和谐社会建设、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为主题的“返家乡”社会实践,并被分到了乡党政办。通过不断地处理事务接触新鲜的知识后,我明白了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引导我们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的重要平台。通过参加实践活动,有助于我们在校大学生更新观念,吸收新的思想和认识。半个月的社会实践,一晃而过,却让我从中领悟到了很多东西,而这些东西将让我终身受用。社会实践加深了我与社会各年龄段人的感情,拉近了我与他们的距离,也让自己在社会实践中开阔视野,增长才干,进一步明确了我们青年学生的成才之路和肩负的历史使命。社会是学习和受教育的大课堂,在那个广阔的天地里,我们的人生价值得到了体现。希望以后还有这样的机会,让我从实践中得到锻炼。

学院:政法学院

姓名:何庆琨

实习岗位:兰山区义堂镇人民政府

实习感悟:

在热线办工作的这段时间里,我们的工作就是倾听群众的诉求,这是政府了解基层群众需求的通道,通过我们的努力,群众的需求得到满足,是群众信任国家和政府的重要一环,我们的工作关系着民生和社会稳定。通过我们的转办汇报,群众的问题得到解决,我从心底里为人民服务而感到高兴,增强了我的责任心。在实习中学到了很多知识,能够熟练地掌握excel,弥补了办公软件不熟悉的空缺。在热线办免不了接听电话和接待上访群众,在与他们的交流之中,我的人际交往能力得到了提升,也学会了许多说话技巧。“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实践中我要把道德素养和职业素养相结合,做一名符合道德规范和社会要求的新时代好青年,助力民族复兴。

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姓名:谷子寒

实习岗位:支教志愿者

实习感悟:

在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中,我选择参加了支教活动,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家乡的孩子们带去一些帮助。在支教过程中,我与孩子们朝夕相处,深入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和学习状况。我发现,这些孩子们怀揣着对知识的渴望和对未来的憧憬。我深感自己的责任重大,不仅要在课堂上传授知识,还要关心他们的成长,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这次支教让我更加明白了教育的意义和价值。教育不仅仅是传授知识,更是培养人的品格、思维方式和情感态度。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关注每个孩子的个性发展,为他们提供更多元化、个性化的教育服务。同时,我们还要关注教育的公平性,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通过这次支教,我也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更加努力地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为家乡的孩子们提供更好的教育服务。

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姓名:张寿山

实习岗位:佘家镇办公室助理

实习感悟:

我是化学化工学院的一名普通学生,在这个寒假,我选择了通过社会实践来提升自己的素质能力。我在石家镇政府担任办公室助理一职,通过办公室工作来展开实习。我在办公室进行了各种基础且较为简单的任务,这次实习给予我宝贵的锻炼机会。通过不断学习和观察,我了解到政府机关的各种工作方式以及工作流程,不仅培养了我的工作能力,也培养了我的职业素质。这次实践活动也是我人生路上的重要节点,让我更感受到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重要性。

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姓名:莫雨林

实习岗位: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汪湖镇人民政府

实习感悟:

我在汪湖镇人民政府宣传部进行了为期三星期的实习。实习期间,我参与了多项宣传工作,为政府宣传部门提供了支持和协助。我主要负责撰写舆情稿件。我学习了在网络获取信息并准确地传达给公众。通过这些稿件的撰写,我提高了自己的写作能力和信息搜集的技巧。我还积极参与了宣传活动的策划与执行工作。例如,我参与了汪湖镇的社区文化活动的组织,设计海报、宣传册等宣传材料,并利用社交媒体和传统媒体渠道进行宣传推广。我学到了如何与不同的目标群体进行沟通和互动,提高了自己的组织能力和创意思维。此外,我还参与了一些调研工作,例如进行市民满意度调查和社区需求调研等。通过这些调研,我了解到了村民和社区的真实需求,为政府决策提供了科学依据。总之,通过这段实习经历,我不仅提升了自己的专业能力,还深入了解了政府宣传部门的运作和工作内容。我感谢汪湖镇人民政府对我的支持和帮助,我将继续努力学习,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青鸟展翅飞

青春话成长

这个冬天

“青鸟计划”与你同行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