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返家乡”社会实践风采展示(一)

2024年01月31日 16:54  点击:[]

拳拳赤子心,浓浓故乡情!

这个寒假

“小青鸟”们牢记时代嘱托

用青春和热血回报自己的家乡

用生动的社会实践感受家乡精彩变化

投身家乡发展建设

下面一起听听“小青鸟”们的实习感悟

看看他们在实践中的青年担当吧!

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姓名:任怀奥

实习岗位:清泉街道办事处实习感悟:通过此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我不仅了解了政府机关的运作方式,包括行政管理、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流程和规章制度等,同时也学习了和专业知识有关的专业技能等,如运用管理软件进行数据管理,或者进行公文写作等。还开展了街道办事处的各项社区服务工作,如协助进行人口信息的录入与校核,或者参与社区的环保清洁等活动。此次实践活动是一次非常有益的经历,不仅帮助我更好地理解和把握专业知识,提升了我的沟通协调能力,也增强了团队协作精神,帮助我更好地理解社会,为将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院:药学院

姓名:马乐

实习岗位:东北村创新创业孵化小院志愿者

实习感悟:

生于民,长于民,也必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假期期间,我有幸成为东北村创新创业孵化小院的成员之一,有了为人民服务的机会。十天的实践生活在我漫长的生命中,就如一粒沙悄悄地落在浩浩沙漠。但对于我来说,这是非常值得纪念的日子。在这十天里,尽管寒风凛冽,洗漱困难,但我们仍旧保持热爱和为人民服务的本心,正所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走访调研、筑梦学堂、破冰行动、筹备村晚、青春会客厅等,是我们的日常工作。通过走访调研,与村里的老人沟通交流,当过问他们的生活时,他们操着一口方言,说着不太流利普通话,穿着厚厚的棉衣,那一双双饱经风霜的手比划着,说得最多的却是“谢谢”。

这段实践经历让我明白了乡村的现状和农民的需求,也让我感受到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将用我毕生所学,为乡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我们的足迹遍布东北村每一个角落,让希望继续蔓延下去。

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

姓名:张清麟

实习岗位: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滨北街道办事处凤湖社区

实习感悟:

习近平总书记讲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于这凛冬之际,有幸参加“青鸟计划”实践活动。

秉持着“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的态度,在实习岗位上,我牢记使命担当,做到深入群众、服务人民。在社区工作中,我以强烈的责任感,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所负责的工作任务分工。

“青年时代,选择了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了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通过“青鸟计划”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开阔了视野,锻炼了自身能力。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结合此次实习的经验,提高自己的标准和要求,为以后的工作与学习奠定良好基础。

学院:城市建设学院

姓名:苏欣莹

实习岗位:冠县团县委综合办公室

实习感悟:

这个寒假,我有幸参加了“青鸟计划”,在实习过程中,我积极配合部门工作,不仅学到了以往在学校课本上不曾接触的知识和经历,还提升了自己处理问题以及与他人沟通的能力。我了解到团县委的日常工作不是所谓的“一杯茶、一支笔、一张报纸看一天”,更深刻认识到团县委工作人员和党员干部对“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坚守。投身社会实践也使我发现自身的不足,为今后走出校门,踏进社会奠定良好的基础,并能够力所能及地为社会服务,体现大学生的自身价值。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会更加努力,全面提高自己,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姓名:牟筱悠

实习岗位: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解放路社区大学生志愿者

实习感悟:

在寒假期间,我有幸成为一名社区大学生志愿者。在这两周的实习期间,我感受到了社区工作的重要性和挑战性,同时也收获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感悟。

社区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社区是社会的基本单位,社区的发展和稳定直接关系到整个社会的和谐与发展。作为社区工作者,我们的职责就是要关注社区居民的需求和问题,积极为他们提供帮助和支持,促进社区的发展和进步。

在这次实习中,我深刻体会到了社区工作的重要性和挑战性。我也希望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为社区的发展和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

姓名:孙淑妍

实习岗位:马坡镇政府扶贫办文书岗位

实践感悟:

这段实习经历让我对政府工作有了更深入地了解,我深刻感受到了政府工作的复杂性和系统性,政府工作人员的每一个决策都可能影响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这让我深刻体会到了政府工作人员所承担的责任和压力。同时,我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和需要提高的地方,深感自己的知识和经验还非常有限,需要不断地学习。

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姓名:张远太

实习岗位:聊城市临清市魏湾镇党建办公室

实习感悟: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此次的“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让我的假期变得十分充实,让我在实践中得到了提升。

我积极参加家乡的“青鸟计划”,通过这段时间的实习,我对于党建工作和党员从发展对象到正式党员的具体流程有了一定的认知。在这段时间的实习过程中,我帮着办公室的哥哥姐姐们做整理文档、打扫办公室卫生、核对党员信息、分发书籍给“幸福小屋”以及其它力所能及的工作。办公室里的哥哥姐姐们耐心教给我每一项工作的具体流程,这也使我们对于工作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和热爱。从这段时间的实习经历中,我学到了要积极学习,注重实践,不断提升自我素养和能力,掌握时间的每一分每一秒,其次也要明确中心,找准重点,尽职尽责地去完成自己的工作。

青鸟展翅飞

青春话成长

这个冬天

“青鸟计划”与你同行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