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权益保护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权益保护 >> 正文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菏泽市“青少年日”启动仪式在我校举办

2022年09月06日 22:27  点击:[]

为引导全市青少年积极参加网络安全科普教育活动,加强学校网络安全工作,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9月6日下午,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菏泽市“青少年日”启动仪式在我校艺术中心演播厅隆重举行。共青团菏泽市委副书记刘翔云,菏泽市公安局牡丹分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大队长时宝柱,菏泽市网络安全聘任专家王顺,我校各单位网络安全管理员、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上,刘翔云发表致辞。他表示,青少年作为使用网络的主力军,在享受信息时代带来的便利快捷高效的同时,更要努力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保护人身和财产安全。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能够依法上网、理性上网、文明上网,严格自律,敢于担当,增强辨别网络信息的能力,自觉维护网络安全,争做“四有青年好网民”,共同打造安全清朗的网络空间。

王顺以《数字经济下的网络安全形势》为题为师生做了专题报告,从网络安全形势、防诈骗、法律法规、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强调了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指出了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的重点。他强调,大家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全面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同心协力把网络安全维护好,让网络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青少年日”作为网络安全宣传周六大主题日活动之一,是帮助青少年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的专场。本次活动由菏泽市委网信办、共青团菏泽市委、菏泽学院主办,牡丹分局网安大队、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菏泽学院网络信息中心承办,标志着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菏泽市“青少年日”活动正式启动,后续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报告会后,全体与会领导和师生在宣传条幅签字承诺。通过本次活动,全校师生进一步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使“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以实际行动弘扬校园正能量,共同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我校宣传部、团委、网络信息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报告会。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