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我校学生李申奥荣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奖学金

2022年10月03日 19:57  点击:[]

近日,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名单揭晓,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李申奥成功入选。

 

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奖学金推报活动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举办。活动旨在树立当代大学生中热爱祖国、品行优良、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榜样。

据悉,经各高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最终确定“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1832名。

 

李申奥,男,共青团员,菏泽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智能物联)专业学生。自入校以来,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春自强,奋勇争先”的精神内涵,以青春之我践行了“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在青春篇章上写下了精彩的一页。他说:“如果说青春是有颜色的,那么我的青春一定是白色的,因为白色是由很多的颜色在特定的环境下形成的,我的青春就是由一个个鲜活的事迹组成,由不同的颜色构成!”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求学的道路上,他一直秉持着虚心奋进的心态,只要一有空余时间,就会在实验室中自主学习最新的技术夯实理论基础。身为实验室负责人,会主动不断追求最新的技术,积极不断夯实理论基础,踊跃不断提升实践能力。他始终相信“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用力挤一挤总能挤出来一些水分”,主动学习,积极拓展自己的知识储备。他说:“在技术研究、理论学习上,我并不会觉得自己很疲惫,反而有种充电续航的感觉。”“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认真钻研学习后,他努力秉持着“大鹏一日九万里”的勇气与决心,积极参加省级国家级比赛。即使在比赛期间遇到困难险阻,也会积极乐观面对。他曾这样描述:“努力过后,终于我的‘礼物’到来了,并且这些礼物们都集中向我涌来。”2021年10月,李申奥在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光电设计科技创新大赛中荣获省级一等奖;2021年11月,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中荣获省级二等奖,同月在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物理科技创新大赛中荣获省级一等奖。在生活中,他始终坚信一句话,那就是“攀登永无止境,路都是人们走出来的,只要坚定地走下去,定会看到很多美丽的风景,收获更多的礼物!”“时光不负追梦人,自强不息当自强”。在实验室中学习了相关理论和技术后,积极带领实验室同学参加相关省级国家级科技创新比赛。在比赛中,他凭借之前的经验勇于亮剑,不断突破自己,最终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比赛中取得了全国第五的好成绩,打破了至建校以来,我校在该等级赛事中的最好纪录。荣誉并没有让他骄傲,他始终突破自我,暑假期间,在中国航天举办的“航天杯”中挤进全国前40,取得了中国航天的赞助名额。少时的梦想,如今也正逐渐实现。他凭借自己在实验室所学习的技术在第三方平台兼职机器人技术指导,曾指导过中国农业大学智能采摘机器人项目、北京科技大学SLAM智能车项目等90余项大大小小的科研项目课题,成功地将自己的所学真正地用的实际中去。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