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衣暖人心·让爱随行”,菏泽开展军训服爱心捐赠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10月14日 22:42  点击:[]

为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让“迷彩绿”继续发挥价值,传递更多爱,10月10日下午,由共青团菏泽市委、菏泽学院团委、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菏泽融媒中心联合发起的“衣暖人心·让爱随行”2022年军训服装爱心捐赠志愿服务活动,在菏建集团牡丹区体育公园安置区建设项目指挥部举行。

D716

一件件衣物伴随着一份份暖意,将继续在这片热火朝天的工地上,温暖建筑工人。活动中,共青团菏泽市委副书记刘翔云,菏泽学院团委书记赵晓龙,菏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松柏,菏建国投党群工作部部长、机关支部书记杜令瑞,齐鲁晚报菏泽融媒中心主编牟张涛共同为部分建筑工人代表发放了军训服装。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共青团菏泽市委、菏泽学院团委、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菏泽融媒中心联合发起,共征集到900余套军训服装,全部由菏泽学院2022级新生捐赠。活动得到了菏建集团的大力响应和支持。

11AA7

“通过开展捐赠活动,不仅增强了2022级同学们对于旧物回收再利用的意识,而且可以帮助到真正有需要的人,营造热心公益的校园氛围,使更多同学们加入爱心公益活动的行列。”菏泽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张衡告诉记者,在得知此次捐赠活动后,菏泽学院2022级的同学们纷纷行动起来,将自己的军训服装清洗干净,折叠整齐后前来捐赠。在进行逐一清点、分类整理后,统一捐赠给需要它们的建筑工人。

“此次活动不仅可以让‘迷彩绿’继续发挥价值,也给在城市中默默耕耘的建筑工人献出一份爱心,更培养了我们当代大学生艰苦朴素的精神和社会责任感。”菏泽学院商学院2022级财务管理(本)专业的王明辉,也是本次军训服装捐赠学生之一,他表示,未来他将继续参与各项志愿服务、社会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播爱心和正能量,为共建绿色校园和绿色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菏泽学院团委书记赵晓龙称,这是一项充满正能量的活动,广大2022级新同学响应号召积极参与,短时间内捐赠了900余套军训服,清洗整理好后,捐赠给菏泽建筑工人,传递爱与温暖。“同时,同学们自身也得到了教育,自觉强化了志愿精神和感恩意识,真正实现了共赢多赢。”赵晓龙表示,这项活动,他们会一直坚持下去,通过点滴努力,让爱与正能量充盈整个城市。

16B6A

在活动现场,看到这些接近崭新的军训服装,菏建集团体育公园项目指挥部指挥长葛洪生对记者说道:“这些军训服装实用、耐脏又保暖,天气渐寒,正适合建筑工人们工作时穿,非常感谢团市委、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以及菏泽学院的学生们,为工友们送来暖心衣物。”

“非常感谢此次活动给我们的工人们带来所需的服装、鞋子,让这些军训服装物尽其用的同时,也能更好地激发工人们工作的热情。”在捐赠现场,菏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松柏表示,体育公园项目是牡丹区的重点工程项目,安置区建筑面积38万平米,23栋楼,目前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中。菏建集团也将严把工程质量、严控施工进度,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科学的管理模式,将该项目打造成菏泽高质量、高标准的优质工程。

共青团菏泽市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市青联秘书长张伟欣表示,团市委、市青联之所以发起“衣暖人心让爱随行”这项活动,一是为了给学生传导“崇尚节约、反对浪费”的生活方式,二是给青年学生提供了一个平台,让青年学生在参与社会实践的同时,体会到用自己的微小力量就可以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鼓励引导他们更加乐于参与公益,将奉献精神传递下去,同时也将温暖传递给一线工人。

1483B

“衣”份温暖让衣服被赋予新的意义,让需要的人感受到爱心的温暖。

165A7

今后,菏泽学院团委将持续组织这项活动,发动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让更多的军训服找到他们的新主人,温暖更多的建筑工人。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