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菏泽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2年11月21日 21:00  点击:[]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2022年11月20日上午,菏泽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学校艺术中心演播厅隆重开幕。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共280余人参加大会。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济民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党委(院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安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参加大会开幕式。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衡主持开幕式。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在庄严的歌声中,菏泽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拉开了序幕。

开幕式上宣读了校党委、省学联批复和兄弟院校贺信。

黄济民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青年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他对学生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全校青年学生提出四点希望。要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学思践悟中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要胸怀“国之大者”,厚植爱国情怀,自觉将爱国心、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日常学习生活,将实现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之中,做到心中有梦、勇于追梦、努力圆梦,让青春在为国家和人民建功立业中焕发出绚丽光彩。要加强道德修养,筑牢品德之基,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人生行稳致远奠定坚实的思想道德基础。要勤奋刻苦学习,锻造过硬本领,勇攀科技高峰,用好“第二课堂”,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张衡代表校学生会作《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学生会在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明确了学生会今后的努力方向和工作重点。要坚定理想信念,高举理想旗帜,深化“思想引领工程”,做学生思想领航人;要落实改革要求,加强校院联动,切实推进多方位发展,提升组织创新能力;要以服务成长成才为目标,深化素质拓展工作,实施“文化育人工程”,营造良好育人氛围;要开展权益保障行动,拓宽交流渠道,加强权益维护,全心全意服务青年。

大会上,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常任代表会议代表名单》《关于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菏泽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征集工作报告》《大会倡议书(草案)》,并选举产生了第十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闭幕式上,校团委书记赵晓龙讲话,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对上届学生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生会和全体学生干部成员提出四点希望。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做到“有理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化作风建设,自觉做到“敢担当”,切实把党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发挥好,始终把服务同学成长和支持学校发展高度统一起来,带动广大青年学生共同成长进步。要发奋成长成才,自觉做到“能吃苦”,践行“学以致用”的优良学风,自觉到火热的实践中经风雨、长才干、见世面,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锐意改革创新,自觉做到“肯奋斗”,紧跟时代要求,聚焦当代青年学生新特点新要求,大胆实践、积极探索,在不懈奋斗中再立新功。

这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正当其时。会议号召全校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嘱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忠诚践行初心,以实干担当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保持昂扬奋进的姿态,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