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写给菏泽学院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的一封信

2022年07月01日 12:17  点击:[]

校友们,朋友们:

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菏泽学院服务队、菏泽学院全体新疆(西藏)基层一线工作者,向母校2022届毕业生王晓亚等19名同学成功入选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表示热烈祝贺!你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立志“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即将奔赴新疆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西藏、贵州、四川等地,为祖国边疆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为你们这种胸怀祖国、心系边疆的家国情怀点赞!

今年是菏泽学院参与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的第16个年头,累计选派大学生志愿者200余人,投身于祖国边疆的经济社会文化建设。他们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彰显“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时刻践行母校“修德、笃学、求是、创新”的校训,在各自岗位上做出了扎实业绩,与边疆各族人民群众结下了深厚友谊。部分志愿者在服务期满后选择留下工作,扎根边疆,奉献边疆,为边疆地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薪火赓续,不负青春。而如今,王晓亚等19位同学紧握接力棒,即将开启志愿服务边疆的青春之旅,用实际行动在祖国边疆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指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的拼搏奉献。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这是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期望。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明白时代的使命,在美丽的边疆留下自己拼搏奋斗的故事,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我们已知从何处来,便知向何处去,一旦选择,百折不挠!

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希望19位同学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社会、奉献青春,在边疆基层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边疆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以奋斗者的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