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菏泽学院两支团队入选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07月20日 22:13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国家语委印发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提升工程和推普助力乡村振兴计划实施方案》,加大民族地区、农村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于2022年暑期开展“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和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推普工作,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根据《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组织专家对各大中专院校实践团队的申报材料进行了评审,确定958支团队入选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其中菏泽学院有两支实践团队入围。具体名单如下:


两支团队分赴贵州和新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加快西部地区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发挥通用语言文字的基础性作用,提升农村落后地区普通话沟通交往能力,同时提高农村地区青壮年对外就业的人力资本,架起全国人民沟通桥梁,让各民族交流融合,提高民族素质,发展少数民族的文化事业,繁荣民族经济,巩固民族团结。进一步锻炼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不断完善自己,努力做到“学以致用”。

希望在日后的推普助力乡村振兴中,同学们能够从本次实践中总结经验,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持续深入推进推广普通话,书写规范字,切实发挥好语言文字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助力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带动全社会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用文明语、做文明人,促进语言文字工作健康发展。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