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校积极参与菏泽市“银校通”线上对接活动

2022年07月19日 18:41  点击:[]

青年人是全社会最富有活力、最具有创造性的群体,也是推动创科发展的生力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为青年铺路搭桥,提供更大发展空间,支持青年在创新创业的奋斗人生中出彩圆梦。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有效发挥金融稳就业稳经济重要作用,着力满足大学生这一新市民群体创业需求,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7月18日,菏泽市银行业协会、菏泽金融团工委联合主办了“银校通”线上对接会。本次对接会由菏泽银保监分局、共青团菏泽市委共同指导,菏泽市银行业协会、菏泽金融团工委联合主办,建设银行菏泽分行参与承办。我校积极参与菏泽市“银校通”线上对接活动,校团委书记赵晓龙进行线上宣讲交流。


前期,我校发动学生填报调查问卷千余份,征求对金融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建议,为银行机构针对性提出金融服务方案及产品,实现供需全面、精准对接奠定了良好基础。对接会上,建设银行菏泽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菏泽市分行、省联社菏泽审计中心、莱商银行菏泽分行等4家银行机构分别介绍了各自金融服务产品,并对高校提出的服务大学生信贷产品、防范金融电信诈骗、创业贷款流程、担保条件等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要求,本次对接会采取视频直播与线下会议同步召开,驻菏高校大学生近2000人次参加,并纷纷留言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效果良好,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了精准有效的金融支持和金融力量。同时,线上“银校通”对接会的成功举行也为项目后续系列活动做出了良好的示范。


下一步,校团委将持续贯彻落实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文件精神,不断加强银校之间的沟通合作,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为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为菏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