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青春菏院”公众号首次进入全国高校团委微信影响力榜单

2022年08月05日 23:27  点击:[]

8月1日,“学校共青团”微信公众号依据高校团委微信公众号综合影响力指标,发布了《全国高校团委微信影响力榜单0724-0730》。其中,菏泽学院团委官方微信公众号“青春菏院”荣登榜单,进入全国高校团委微信影响力200强。

“青春菏院”微信公众号是在菏泽学院党委宣传部指导下、由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直接管理的官方新媒体平台,是“青春菏院”团属新媒体矩阵的核心部分。

该公众号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联系青年,服务学生”的方针,开设“青春校园”“青春力量”“青春风采”3个板块,多样化、全方位地推送政策动态、校园资讯、师生活动等团学信息。其中,“青春校园”分为“菏院地图”“菏院团委”“菏院校历”“团学资讯”“同心战疫”5个子板块;“青春力量”分为“100个团史故事”“榜样的力量”“青年大学习”“权益维护”“权益直通车”5个子板块;“青春风采”分为“社团风采”“青鸟计划”“青志有我”“希望小屋”4个子板块。截至目前,公众号关注人数为35742人,已经成长为广大师生关心关注的校园新媒体平台。

牢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功能,唱响时代主旋律,壮大校园正能量。2021年,为庆祝建党百年,公众号开设了“百年党史天天读”专栏,及时推送党史知识和学习动态;2022年,为庆祝建团百年、喜迎党的二十大,公众号开设了“100个团史故事”专栏,定期推送团史小故事,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此外,还开设了“榜样的力量”专栏,加大对师生身边榜样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封校期间,推出“权益维护”专栏,开通“权益直通车”专门通道,及时帮助师生有效解决实际困难,打造师生身边离不开的“网上共青团”。

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方向,切实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该公众号由校党委宣传部和校团委共建的菏泽学院青年融媒体中心负责运营。自开设以来,始终坚持依法合规运营,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专人审校、专人发布,规范信息内容传播,未发生重大失误。2021年,该公众号共发布各类信息857条,其中被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中央广电总台、山东省教育厅等省级以上媒体平台采发24篇,有效提升了学校影响力。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青春菏院”微信公众号将继续强化功能定位,聚焦引领凝聚青年、联系服务青年,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助力网络文明建设,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