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菏泽学院校级学生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凝聚青春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2023年04月07日 21:24  点击:[]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主义情怀,表达对革命烈士崇敬和感恩之情,4月4日下午,菏泽学院校级学生组织在青年之家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凝聚青春力量”主题团日活动。菏泽学院校级学生组织代表、第八期“青马培训班”学员代表、团支部书记代表、共靑团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观看纪录片《红色摇篮》

13849

通过观看影片,让心灵逐步走进当时的年代,更充分理解代入战乱年代英雄烈士的所见所感。

分享先烈英雄事迹

DE0C

D579

10AC0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杜耀宗借用戍边战士陈祥榕的模范英雄典例,指出我们如今的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祖国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应该向先烈学习,为祖国做出贡献。共青团员代表王梅月重点讲述了杨靖宇将军的故事,他矢志不渝、忠贞报国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主义精神和百折不挠的艰苦奋斗精神让在场人员震撼。团支部书记代表王一如讲到,爱国和报国对青年人是十分重要的,并借用李大钊、陈燃、钱伟长等英雄先烈的事迹,指出个人发展在祖国发展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不论是立足当下,还是放眼未来,我们都应学习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雄气概,克服困难,让青春在建设祖国的奋斗中闪光。

结合党史学习谈感悟

168D0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100年间,无数革命先烈为了民族解放、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是民族的脊梁、人民的英雄。正是他们的牺牲和付出才成就了今日不断崛起的中国。我们必须以英雄模范为榜样,崇敬英雄模范、学做英雄模范、凝聚青春力量,让新时代成为英雄辈出的伟大时代。

——菏泽学院青年融媒体中心主席 邵在鑫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又是一年清明。古往今来,许多革命烈士为了民族的解放,为了全国人民过上幸福的日子,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用自己年轻的生命换来战斗的胜利。我们聆听了革命前辈讲述先烈的光荣事迹,明白了烈士们用生命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烈士们把美好留给了我们,把希望寄托在了我们这一代人身上,我们新时代青年务必铭记历史使命,努力学习,继承烈士们的革命精神,把国家建设的繁荣昌盛。

——菏泽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杜耀宗

通过这次主题团日活动,我们的思想得到了净化,心灵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锤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今后,我将进一步积极主动、联系实际、持之以恒学“四史”,保持学习定力,坚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融入实践工作,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决不辜负英勇先烈们的热血和期望。

——菏泽学院学生社团管理部主席 王泓钢

时代变换,冲不淡我们对革命先烈的致敬缅怀。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历程中,英烈事迹和精神始终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力量源泉,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先烈“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政治品格,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凝聚青春力量,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奋斗中绚丽之花。

——菏泽学院大学生自律委员会主席 刘昊

烈火硝烟虽远去,精神万古自永生。通过此次观影活动,我深刻体会到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作为青年一代、作为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我们应该继承、发扬革命前辈的崇高精神,学习他们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不怕牺牲,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追随最闪亮的航标,担当起时代使命,让革命先烈精神在我们的实践中发扬光大,也应怀着一腔热血,承载着中华的火炬,铭记历史,敢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菏泽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主席 郭怡君

这次主题团日活动让我深刻体会到革命先辈们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他们不顾自身的生命,不顾自身的利益,一心只为国家,只为中国。在我看来,我们要认真学习前辈们的这种精神,要先为国,再为自己。革命先辈们才是我们最应该追的“星”。我们作为新一代青年,最需要学习的就是红色精神,最需要传承的就是红色文化,我们不仅仅要铭记历史,我们更要通过历史,来学习先辈们的精神。

——菏泽学院创新创业联合会副主席 牛至勍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使我们明白了要学习先烈们,报效我们的祖国,让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升华我们的民族精神,让烈士的鲜血滋润国家的文化实力。战争的年代造就了烈士们的勇敢与坚强,和平美好的环境为我们提供了学知识、长才能、为祖国奉献的机会。先烈们舍生忘死,前赴后继、为他人谋幸福的高尚品德不应当被遗忘,他们的无谓和奉献精神万古长青。

——青马学员代表 王冰冰

通过参加主题团日活动,我更加深刻认识到“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祖国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斯人已逝,精神永存”。我们应该向先烈学习,为祖国做贡献。此时的我们更应付诸行动,静下心来,沉淀自己的才华,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奉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我们每个人的力量虽然非常渺小,但当千千万万中华儿女的力量汇聚到一起时,就能创造无限可能。

——团支部书记代表 王一如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在历史的天空中,英雄烈士灿若群星,是中华民族闪亮的精神坐标。他们在硝烟弥漫的战场抛撒热血,在保家卫国的一线冲锋陷阵。如今时代的接力棒交在了我们的手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不负青春、赢得时代。新征程上,让我们弘扬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沿着革命先烈开辟的复兴之路接续奋斗,去奔赴充满光荣与梦想的远征,继续抒写先烈的梦想与辉煌!

——共青团员代表 王梅月

本次“缅怀革命先烈,凝聚青春力量”主题团日活动的成功开展,有助于引导同学们学习烈士们矢志报国的理想信念、舍身成仁的爱国精神和勇于担当的高尚情怀,主动把“忠爱国家、追求和平、无私无畏、舍身为民”的烈士精神融入血脉,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蓬勃朝气,追寻先烈足迹,传承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