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树牌“上岗”爱校有我——菏泽学院开展师生共挂树牌活动

2023年06月05日 22:10  点击:[]

你每天从校园的花木旁路过

是否有过好奇

它们的名字是什么?有什么习性?

它们发芽,长叶,开花,结果

秋天落叶飘落回归泥土

积蓄力量又进入一段新的旅程

每一棵树都有它自己的故事

你想要了解它们吗?

为助力校园文化建设,普及绿化知识,推动环境育人,我校后勤管理处、校团委、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联合开展“以爱之名 为树挂牌”校园挂树牌活动,为全校近百种树木挂上了“身份证”。

一张张树牌挂在路边的树上,引来过往师生驻足观赏。树牌中央显示植物的名称,名称下面有着植物的科属、别名,同时树牌上还有包含植物详细信息的二维码,让有兴趣的同学通过扫码查看更多的知识。

此次校园挂树牌活动,是依托农林专业学生社团、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的一次专项志愿服务,得到了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的大力支持。学生社团菏泽学院绿舰行动协会负责前期校园内树木类别、数量的统计;菏泽学院社团管理部负责树木简介的收集和二维码生成;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参与树牌的排版设计。树牌悬挂过程中,后勤管理处、校团委、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负责人和师生志愿者一起动手,共同努力,顺利完成校园树木挂牌工作。校园植物类别统计和树牌排版设计工作也分别得到我校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李秀伟老师和美术与设计学院韩素娟老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校园里的每一颗花草树木都是有生命的,都是学校不可或缺的一份子。这次校园挂树牌活动,既是我校社团活动、劳动教育的新形式,也是弘扬志愿者精神的具体行动。通过师生自己的劳动,将专业知识融入到学校建设中,将科普变成了一种乐趣,既美化了校园,让绿色校园深入人心,还有助于强化师生爱校荣校兴校的主人翁意识,争做和谐文明美好校园的建设者!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