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开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团课

2023年06月07日 23:20  点击:[]

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有效预防化解各类安全事故风险,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我校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团课。

各团支部通过观看安全教育视频和分析安全事故案例,针对学生生活中常见的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自然灾害等安全问题,向同学们直观展现了安全事故的残酷性,积极引导青年学生树立生命至上的观念,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在实处,做好自己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学习感悟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李奕博

通过观看安全教育宣传片,我学到了非常多的安全知识,深刻认识到安全大于天,生命安全是最重要的。在外求学的我们,不仅要保证自己学业顺利,更要保证自己平平安安入学,安安全全回家。安全,需要我们时时刻刻记在心上。为了我们能够有机会拥抱更好的未来,让我们每个人都牢牢记住安全这两个大字!

政法学院学生张雨欣

一个个鲜活的案例都告诉我们,无论是人身安全还是思想安全,亦或是行为安全,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结果的残酷性。交通事故、游泳溺水事故、体育活动意外伤害事故、课间游戏追逐打闹偶发事故,轻者伤及体格。每个人都应该把“安全教育”这四个字在心里永远扎下根,牢记生命至上,安全为天;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王依文

安全事故的教训是深刻的,代价也是非常惨痛的。在现代的大学生群体中,每年都会发生一系列的安全事故,造成大学生们的生命财产损失。通过这次安全教育主题团课,我再一次深刻体会到:在安全的问题上,来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必须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必须要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必须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必须要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

商学院学生李欣

通过安全教育主题团课,我深刻认识到很多安全事故往往可以避免和预防。加强安全教育,需要从内心认识到安全教育的重要性,理解安全知识,提高防范意识,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社会上都应该保持警惕状态,避免自己的人身安全受到侵害。安全牢牢记在心中,平安将会伴随我们健康成长。

音乐与舞蹈学院学生代安琪

观看了安全教育的视频,我的内心有很大的触动。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安全构筑了我们美好的家园,成为连接亲朋好友的纽带。安全是一个需要植入我们大脑的警示灯,我们必须要时刻牢记安全。

郓城分校学生杨钦方

安全重于泰山,泯灭于未发之际,防患在生活之间。安全事故看似距离我们很遥远,却时刻发生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生命是精彩的,却又是脆弱的,生命只有在安全的保护下在能永葆活力!在安全问题上,我们应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努力做到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我们一直在行动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