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榜样的力量——感动源于平凡,楷模就在身边

2022年06月05日 21:45  点击:[]


孟令松,男,汉族,2001年10月出生,共青团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菏泽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宣传部部长,商学院学生会生活部部长、2020级财务管理(对口本)班长。

曾荣获2022年“菏泽市优秀共青团员”、2022年菏泽学院“向上向善好青年”、2020年烟台市“优秀班干部”、2020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沙盘模拟企业经营”团体一等奖,2020年度菏泽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智慧企业管理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

一、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素质过硬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孟令松同学注重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参加“青马工程”培训,在学习中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

在院系工作和班级事务中,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担任学院生活部部长期间能吃苦,肯奉献,不怕脏,不怕累,尽心尽力尽责做好每一件事情,真正做到了从思想和实际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二、积极创新创业,营造浓厚氛围

牢固树立创新意识,主动把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他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学科竞赛,并荣获 2020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沙盘模拟企业经营”团体一等奖,2021年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

——智慧企业管理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在创新创业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

在他的带动下,他所在的菏泽学院商学院2020级财务管理(对口本)班学生26人次积极参加“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等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形成了人人投身创新创业的良好风气,营造了浓厚氛围。

三、勤于实践求真,奋发有为担当

孟令松同学高度重视自己素质提升,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奋发有为、敢于担当,展现了新时代团员青年的风采。在担任班长期间他积极组织班级同学参加广播体操比赛、红歌合唱比赛、校园运动会等校院各项活动,担任学校大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宣传部部长期间及时向身边的同学传递各类招聘信息和国家、省市就业创业政策,切实发挥学生干部作用,助力学生素质提升和就业创业,取得了显著成绩。

同时积极响应学校团委号召,自觉投身“三下乡”社会实践,加入菏泽学院商学院“同筑乡村振兴梦”社会实践队,赴菏泽市东明县武胜桥镇山东麦古银花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东明县玉皇新村民俗博物馆、东明县优质农产品展览馆、东明县菜园集镇鲲鹏社区深入调研乡村振兴和农村产业发展现以及学科竞赛状,进一步坚定了助力乡村振兴的热情和决心。

2020年暑假孟令松同学参与龙口市福泽新村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协助医护人员服务社区核酸检测,担任烟台龙口任常伦事迹展览馆担任志愿讲解员,生动形象的介绍了任常伦烈士一生的英雄事迹和英雄牺牲后,英雄的家乡人民和英雄部队指战员发扬任常伦精神的感人故事。在学校宿舍搬迁中不畏酷暑,克服种种困难,出色地完成了学校的宿舍搬迁工作。在校内体育赛事服务中不怕苦不怕累,认真负责的为运动员提供了后勤服务,保障了各项体育赛事的顺利进行。在班级工作中能以极高的责任心对待班级的各项日常管理工作,及时了解班内学生的所思所想,并积极与辅导员老师沟通,营造了良好的班级氛围。在学生会工作中能保质保量的完成生活部的各项工作,同时注重总结工作经验,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展现了新时代共青团员的责任与担当。

孟令松同学展现了一个优秀共青团员所应具备的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良好的道德品质以及扎实的文化基础,是身边人的表率和楷模。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