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青鸟展翅——商学院暑期青鸟计划风采展(三)

2022年07月31日 22:48  点击:[]

“青”,是青年的青,是青春的青;“鸟”,是飞鸟的鸟,是归鸟的鸟。“青鸟”者,一语双关,既对应着典故中寄送书信、传递思念的神鸟,也象征着千里游学、在外打拼的青年才俊。“青鸟计划”,代表着家乡对游子的一杯牵挂和千里呼唤,是山东服务大学生就业、助力“招才引智”大局的一项重要部署。商学院暑期青鸟计划风采展最后一波送达,快来看看吧!

姓名:刘楠楠

班级:21市场营销

实习岗位:商老庄乡政府

实习感悟:通过参加“青鸟计划”暑假实习社会实践活动,我丰富了经历,提高了能力,也更加坚定了我未来的工作方向。在工作中我主要负责各村团支部书记统计协调等相关工作以及各种资料整合文案策划等,基本都是文案写作方面。虽然在学校也学习到相关知识,真正接触到实际,才发现自己有很多不足,远远没有达到工作需求,在实际工作中我学到了各种办公技能,真正领悟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含义。

姓名:孙传尊

班级:21物流管理

实习岗位:莒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实习感悟:通过实习,我真切地感受到机关工作人员的辛苦,也体会到“为人民服务”的真谛。在学校,我学习到的更多是专业的理论知识,而在这里,我才能真正的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如何与人相处、如何为人处事、如何应对紧急情况,这都是课本上没有的东西。此次的实习为我深入社会,体验生活提供了难得的机会,让我在实际的社会活动中感受生活,了解在社会中生存所应该具备的各种能力。此次实践,我学到了一些课本以外的知识,为真正跨入社会、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基础。

姓名:段越

班级:21物流管理

实习岗位:崮云湖街道办事处开山村委

实习感悟:通过青鸟计划,我来到街道村居——开山村进行疫情防控相关的工作,此次活动,我们深入基层,了解基层工作,体会到了基层工作者的艰辛。通过初期的实习体验,我学会了如何真正静下心来,踏踏实实的扎根基层为群众服务。从进行核酸采检、推广国家反诈APP以及电话摸排等工作中,充分感受到了基层群众工作的开展不易,但就是这样才让我们感受到了“责任”二字的沉重。

姓名:王一涵

班级:21财务管理

实习岗位: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邮政公司

实践感悟:此次实践,我深切体会到,自己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在很多方面还不能做到全面、细致,以至于在实践中出现了很多错误,经过这次实践,我将认真做好总结,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时刻提示自己,不再出现类似的情况。这次暑期社会实践,我的综合素质得到了提高,思想更加成熟,希望以后还有这样的机会,让我得到更好、更全面的锻炼。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摆正心态,正确定位,奋发学习,努力进步本身的综合素质,适应时代对我们的要求,做一个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

“青鸟计划”的推出,打通了山东和人才之间的“绿色通道”,越来越多的青年才俊正按照“青鸟计划”的指引飞向山东,为山东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更为强大的动力。这个夏天,让我们一起在实践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