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参观特色企业,助推乡村振兴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四)

2022年08月02日 13:52  点击:[]

为使大学生深入农村,进一步了解农村经济发展状况,感受乡村振兴计划对农村经济发展的影响。化学化工学院团委按照团中央、团省委和菏泽学院团委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的统一安排部署,积极组织学生开展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大学生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6月26日,在党委副书记张义听,团委书记王庆美,辅导员高靖、田涛的带领下,化学化工学院暑假社会实践团队到达第四站——曹县安蔡楼镇王善庄汉服制造工厂。

王善庄汉服制造工厂主要负责汉服的生产加工工作。王云闯经理介绍到,王善庄汉服制造工厂立足于市场需求,以汉元素为基础进行创作,在传统的汉元素上进行了大胆的创新,包括汉服样式、配饰搭配、颜色搭配等方面都融入了新时代的流行元素,无论是款式的设计还是色彩的搭配都会经过严密的筛选,更好的满足了不同顾客的不同需求。王善庄汉服制造工厂的生产程序更是有着严格的标准,每一道程序都有专业技术人员严格把关。首先是把好布料关,布料决定了一件汉服的根本,一块好的布料代表着好的品质;其次是生产制造关,对布料进行缝纫,将不同颜色的布料拼接到一起,再进行绣制,一个个活灵活现的图案大大地提升了产品的档次;最后是将产品进行熨烫,熨烫后,布料变得平整,一件汉服便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经过这层层环节,一件精美且品质优良的汉服才算制造完成。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使化学化工学院的同学们实地了解了汉服的制作过程,明白了曹县汉服的广阔市场离不开产品优良的品质,激发了同学们的就业、创业热情。同时社会实践团队结合社会发展和社会需要,从设计、创新、销售等角度也为王善庄汉服制造工厂的发展提供了一些可行性的建议,推动了化学化工学院产学研工作的进一步落实。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