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参观特色企业,助推乡村振兴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五)

2022年08月02日 13:56  点击:[]

为了提高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扩宽思想认识,感受乡村振兴下新农村的面貌。化学化工学院团委按照团中央、团省委和菏泽学院团委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的统一安排部署,积极组织学生开展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大学生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6月27日,在党委副书记张义听,团委书记王庆美,辅导员高靖、田涛的带领下,化学化工学院暑假社会实践团队到达第五站——曹县安蔡楼王善庄汉服销售工厂。

王善庄汉服销售工厂负责汉服的分类、包装以及配送,曹县之所以能够抢占中国三分之一的汉服市场,离不开一条完整的销售链。王善庄汉服销售工厂则是一个很好的案例,王善庄汉服销售工厂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全方位、范围广的精细销售产业链。王云营经理详细地为我们介绍了销售工厂的运营全过程,他们紧随社会发展潮流,紧紧地抓住了“网购”这一突破口,在多个购物平台建立网店,将制作的汉服拍摄出精美的照片以及视频放在网店上以吸引顾客。王善庄汉服销售工厂对销售的各个环节都进行了准确的分工:产品挑选区,工作人员认真检查产品是否合格,挑拣出产品中的次品来保证所有售出产品的品质;产品分类区,工作人员将不同的产品进行分类搭配,以便于包装环节的顺利进行;产品分配区,这一区域的工作人员需要将产品进行包装、印贴订单信息,最后将产品配送出去。工厂里的所有工作人员都接受过专业的培训,保证了产业链的正常进行。王善庄汉服销售工厂无论是在人员管理、生产销售,还是在产品质量、工作流程等方面都有着周密健全的规章制度,王善庄汉服销售工厂良好的销售产业链使得王善庄的汉服产业迅速发展的同时牢牢地把握住了市场,促进了自身的发展。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对企业的销售环节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明白了企业的成功离不开严密的企业制度。同时也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有利于促进我院学生的全面发展。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