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数院学子显担当(二)|献爱心,淌真情,志愿服务树新风

2022年08月14日 15:29  点击:[]

扬志愿精神 展青春风采

姓名:党俊杰 入党积极分子

年级专业:2020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服务地点: 济宁市邹城市

服务内容:

党俊杰参加了野店村的核酸检测工作,帮助村民打开健康码,维持现场秩序,使核酸检测既准确又迅速,并耐心细致地向村民讲解新冠肺炎的危害性和个人卫生防护知识,提高村民的防护意识,做好疫情防护工作。

个人感悟: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很荣幸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为野店村这次核酸检测做出贡献。村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积极投入到村社区的核酸检测服务,不仅锻炼了我的思维,更磨练了我的意志。团结一致,万众一心,加油!我们定能战胜疫情!

与文明同行 同志愿相伴

姓名:和晨阳 入党积极分子

年级专业: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服务地点: 泰安市新泰市

服务内容:

暑假期间,和晨阳于新泰市张庄镇东张庄村参与志愿服务,帮助居委会打扫卫生、宣传防疫知识、在村口登记来访人员、测量体温,同居委会工作人员一起对村社区进行消毒等工作。

个人感悟:

志愿服务锻炼了我,也培养了我,通过志愿服务这样一种形式,使我在各方面都得到了充分的成长。志愿服务帮助我深入社会,增强了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认识社会、了解社会、步入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通过这次暑假的志愿服务,我找出了自己的不足和差距,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学习进步,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

点亮志愿红 抗疫青年行

姓名:张子诺 共青团员

年级专业:2021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服务地点: 滨州市阳信县

服务内容:

张子诺参加了阳信县手拉手爱心志愿者协会组织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同时,积极参与到核酸采样工作,帮助核酸检测点人员做好群众引导、秩序维护、信息登记等工作。

个人感悟:

暑假期间,我积极响应号召,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此次志愿服务既锻炼了我各方面的工作能力,同时也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有幸为疫情防控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贡献青春力量。愿山河无恙,疫情早日散去!

志愿新风魂,无私献青春

实践激扬青春志

奋斗成就中国梦

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让服务成为习惯

让志愿成为时尚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