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

2022年08月02日 14:02  点击:[]

防控疫情,为爱值守。在疫情形势严峻的当下,化学化工学院涌现出一批以疫情防控为己任的志愿者们。他们面对疫情毫不退缩,义无反顾地奋勇向前,只为守护一方安好,为疫情的早日结束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常阔,化学化工学院2021级化学师范班学子。他怀揣着积极乐观的情绪、健康向上的心态,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投入到山东省菏泽市开发区岳楼村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不畏艰难,在烈日炎炎的夏日无限的发挥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的主要工作是负责辅助核酸检测以及通知居民按政府要求按时进行核酸检测。随着疫情的严重,核酸任务逐渐加重,他的志愿行为不仅缓解了当地做核酸时人员紧张的现状,还为做核酸营造了一个更为有序的环境。他每次都认真仔细地完成各项工作,在社区的指导下不断进步,造福社区人民的同时提升了自身能力,使自我价值得以体现。他牺牲了自己在空调房中安逸的假期,换来了社区里长辈赞许的目光,他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身也会得到很大的满足,尤其是看到别人因他的帮助而绽放的盏盏笑颜,更是觉得所有付出的汗水努力都是值得的。

高国万,化学化工学院2021级化学师范班学子。他秉承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坚定着早日击退疫情的信心,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投入到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夏官营镇高家崖村疫情防控工作中。他风雨无阻地日日奉献,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要负责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以及帮扶老人。面对疫情,我们是一个休戚相关的命运共同体。在经济高速发展的当代,老一代的人没有接受过数字化信息的洗礼,面对做核酸时不免会有一些问题。他热心主动地回答老人的问题,给予老人及时的帮助,看到行动不便的老人主动向前帮扶。他恪尽职守,用积极的行动维持好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并为老人带去一份温暖。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当地乐观的情况,人们友好的态度积极配合各项工作,没有为核酸的正常检测造成一丁点的困扰和阻碍。人们高度的自觉性让他切身体会到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参与疫情防控,战胜疫情的决心。

万众一心,战胜疫情。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化学化工学院的每位学子都将秉持着初心,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积极投入到防控疫情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去,用自己的青春汗水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守望相助,团结一心,坚持不懈只为最终的胜利。春满花枝,祈愿山河无恙,抗击疫情,爱与温暖伴我们同行。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