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校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圆满结束

2021年08月14日 19:57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大思政课”,扎根中华大地,了解民生国情,以实际行动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菏泽学院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红色经典先锋社会实践队在团委书记黄燕丽的带领下,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号召,圆满结束了为期八天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助爱童心,你我同行。由实践队队长王元开带队,15名志愿者满怀热情的走进菏泽市牡丹区沙土镇平安集小学。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肩上担负着不一样的责任,而孩子们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红色经典先锋队所有志愿者的引导下,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自己党旗、国旗的含义。最后,在《义勇军进行曲》的磅礴气势中,结束了我们的此次支教。此次支教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并让孩子们深刻了解共产党的历史发展历程,弘扬红色精神,让童心更知党、爱党,并树立和培养他们助人为乐、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良好品质,引领孩子们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学百年党史,访革命党员。在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黄燕丽的带领下,实践队队员走进了党员老人家中,他们是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见证人,更是为中国共产党发展不断奉献力量的践行者,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志愿服务队队长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问候,同时国家也对他们对于中国共产党做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七月一日建党节时向他们授予了入党五十年勋章。志愿者听党员老人讲述属于他们的革命故事。在和老党员们的交流学习中,志愿服务队有幸看到了这些革命党员的勋章,这是属于老党员的荣耀,更是我们这辈青少年努力奋进的指航标。队员们深刻地感受到了共产党的实力和魅力,了解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百姓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每位志愿者心中都更加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敬重和向往。

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红色精神系列宣讲活动的过程中,红色经典先锋队队员们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向世界做出的“四个庄严宣告”的伟大意义、“两个一百年”和“四个成就”的丰富内涵等方面先后走访了多位当地住户,以宣传册讲解的方式进行了精神宣讲。此次宣讲活动,是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学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举措,也激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探索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积极投身参与到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当中,为新时代下的乡村振兴贡献了青春力量。

走进生产车间,体验生活百味。红色经典先锋队队员一行15人跟随企业员工参观了集团展厅,了解了集团发展历程,深入工厂一线,了解企业运作,感悟“看本质、做实事”的企业文化。此行旨在通过学习企业文化和管理方式,总结其成功经验,把握“先做人后做企”道理,结合其他产业的发展现状,为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献策。

此次活动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深入乡村调研,了解脱贫前后乡村、村民生活状况的改变,以及为实现乡村振兴所采取的措施和努力,针对乡村振兴的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人才振兴、组织振兴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实地考察。此次实践活动引领我们青年学生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开阔眼界,提高实践能力,运用专业知识助力乡村振兴。在此过程中,青年学生深切感受到了乡村的变化,国家的支持,人民的力量,见到了许多没见过的事物,体会到了许多从未体会过的情感,在不少的时刻都受到了深深的震撼。同时,很幸运能在实践过程中有机会为助力乡村振兴尽一点绵薄之力,哪怕微不足道,但只要有更多青年学生聚集起来,就能真正的看到力量。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此次实践活动的结束却并不是终点。菏院学生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聚青年力量,助乡村振兴。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