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筑梦"乡村实践振兴团圆满完成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2021年08月12日 20:16  点击:[]

7月10日-18日,由辅导员吴京育、贾晓蒙及6名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筑梦”乡村实践振兴团整装出发,分别前往巨野县卜楼村、巨野博物馆、巨野烈士陵园开展活动,圆满完成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志愿者们分别以“疫情常态化”“污水处理”“乡村垃圾分类”“脱贫攻坚”为主题展开宣讲。宣讲结束后,在村支书的带领下,一行人去看望空巢老人。

本次宣讲活动不仅帮助志愿者们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而且引领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巨野博物馆馆藏文物众多,一行人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进行参观。“大野沧桑”“金石瑰宝”“大汉之风”“馆藏文物”“精品书画”“俊杰星驰”“民俗非遗”“临时展览"八大部分,生动再现了巨野县的发展历程和革命精神。志愿者们时而驻足,屏息观看;时而感慨万分,惊叹不已。

此次情景式、沉浸式的教育形式,不仅深受历史文化的熏陶,而且更加深化了爱国主义思想以及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是一次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更是一次深刻的历史之旅。

历史刻在石头上的记录可以随时间的流逝而渐渐消失,但刻在人们头脑中的记忆却永远清晰。有形的纪念碑可能会垮掉,但人们心里的纪念碑却永远屹立。历史不会忘记他们,共和国不会忘记他们,我们更不会忘记他们。全体志愿者高举右拳,向着纪念碑庄严宣誓。

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为了祖国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有多少革命先烈长眠于地下,我们一定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切实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将党的崇高理想和艰苦奋斗精神不断发扬光大。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为期一周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已经结束,志愿者们收获满满。此次“三下乡”之旅,帮助青年学生真正从实践中学习知识,将知识运用于实践,在社会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