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青马学员化身“暖蜂行动”志愿者,守护“菏”苗

2022年02月21日 10:55  点击:[]

感悟:在这次“守护菏苗 暖蜂童行”志愿服务活动中,虽然我的帮扶对象只有一个人,但是让我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体会到当代大学生不仅要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还要努力学习,成为有趣、精致、内心充实的人。在未来,无论以后自己走上怎样的道路,耐心、专心、坚持,皆是必不可少的,沉着应对永远是最重要的!

——马舒然

感悟:通过这次志愿活动,我对教学又有了新的认识,使我受益匪浅。我认为,在教学过程中,教师要根据课标、教学目的、教材内容作有预见性的工作,给学生“设疑”。“设疑”不可太简单,也不要太难,要能让学生亲身感受到解决问题的乐趣,这样既可以提高学生的兴趣,又拓展了思维。希望我们能一起进步,一起成为更好的人!

——陈文娜

感悟:寒假期间,有幸参加了本次的志愿服务活动。在这短暂的时间内,我体验了做一名老师的不容易,从了解学生到备课,再到选题以及课堂上的讲授,每一步都在心里排练了一遍又一遍,甚至于每一个标点符号都仔细推敲。正是因为老师们的不断辛勤付出,才能让我们收获更多的知识。感谢所有的老师们。

——贾宇航

感悟:通过本次关爱活动,我对快递行业有了新的了解。快递是个非常辛苦的职业,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帮扶过程中,我详细询问了孩子学习、身体、生活等情况,鼓励其好好学习,多读书、读好书,增长智慧和才干,争取早日为国家做贡献。很感谢学校开展这项活动,既让快递小哥及其家人切实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关爱,也丰富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经历,我感觉非常有意义。

——张华筝

感悟:这是我进入大学后的第一个长假,过得十分充实和有意义,且获益匪浅。其实在教学生的过程,也是自己一个受教育的过程。在辅导学生的过程中,我觉得自己也学到了很多东西。虽然说,教的时间一天只有两个小时,但是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准备。这次当“老师”的经历,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也让自己在实践中慢慢成长起来。

——王晨

感悟:以前经常看到许多志愿者活动,但一直没有机会参加,现在有这么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让我加入到其中,我很开心,也很荣幸。我亲身体验了这句“志愿者很平凡,平凡的面容,平凡的日子;志愿者不平凡,不平凡的内心,不平凡的精神”的真正内涵。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帮助的小朋友非常配合我。虽然隔着屏幕,但我能感受到他的热情和纯真。这次活动让我感受颇多。有责任、有感动、有收获、有快乐,而更多的还是一种追求和使命。以后,无论走到哪里,我一定会和志愿服务紧紧连在一起,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李廖雨

感悟:在此次帮扶活动中,与四年级的小朋友在讲课中交流,了解到他们的学习思维方式和学习方法。小朋友的出色表现和惊人的理解力让我感到惊讶,真正的感悟到了那句“少年强,则中国强”。我也认真反思自己,无论什么时候,有独立的思考与判断,是我们能正确树立远大理想的关键之一。所以说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乐人,也乐己。

——李奥琪

感悟:第一次和小朋友在网络上见面的时候,我还是比较紧张的,但是很快就进入了状态。我了解了孩子的学习情况,给他提供一些学习方法和考试答题技巧,再对他下学期所学的内容进行预习。总的来说,参加寒假的这次帮扶活动,不仅仅锻炼了我自己,而且还帮助到有困难有需要的小朋友,我感觉非常有意义。

——宿培轩

感悟:责任与担当,这是我作为志愿者最大的收获。通过这次关爱活动,我懂得了作为一名教师的职责,让我走进了生命中作为教育者的人生第一页。回顾自己的表现,虽然有刚开始上课的稚嫩,却在不断努力不断付出与收获中成熟。同时,更加了解了志愿服务的意义: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当代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一股新鲜血液,我们正青春、正年少,应当主动融入志愿服务工作中,贡献青春志愿力量。在今后的生活中,我愿用我微薄之力服务他人、贡献社会。

——王宇骄

感悟:此次活动对我而言是一个很好的考验和锻炼。既能真正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也能锻炼口才,加强与人交流的能力,了解不同的人、不同的家庭,学会怎么做人、与人相处,提早适应社会。更重要的是,自身的价值能得到社会肯定。

——张广帅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