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疫”路有我,菏院学子“疫”战到底!(二)

2022年02月16日 10:52  点击:[]

在寒假期间,很荣幸成为一名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此次志愿服务工作主要是在小区门口值班值守,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当我们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时,心里会觉得很幸福,暖和和的。志愿者不单纯是奉献,它也教会我们思考人生,审视世界。

在人生漫长的岁月中,我将不断磨砺自己的意志,发挥自身优势,服务社会,奉献社会,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城市建设学院 杨辉

作为西安的一份子,结束支教实习后,第一时间回到家乡。了解到西安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是仍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根据西安市疫情防控中心要求,各村街严守疫情防控卡口。在经历了14天的观察隔离和多次核酸检测后,我第一时间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严格做好义务值守,对出入人员落实 “双码”查验、测温工作,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验,坚决守牢村街防线。

让我最印象深刻的是春节期间的晚班。天上还飘着雪,有一位党员叔叔送来了热气腾腾的饺子和几个热菜,值班期间收到往来人员一句“辛苦了,新年快乐!”,心里感觉到温暖。我感悟到了什么是党员的先锋模范精神,也认识了很多和我一样坚守在义务执勤岗位上的平凡人。

封一座城,护一国人。虽有乌云遇皎月,但坚持下去,总会守得云开见月明。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家乡,一定能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取得胜利,我始终相信我的国家。

——化学化工学院 费宇菲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毫不犹豫地参加了家乡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这于我而言,不仅可以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更是一场生动的社会实践课。我主要在社区负责记录社区居民的体温,确保发热人员及时隔离在家,保护社区居民的安全。疫情来势汹汹,为了更好地阻断病毒传播,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尤其是身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致力于疫情防控工作,勇当志愿者。

——教师教育学院 李虹雨

在这次寒假的社会实践中,我选择了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我的工作就是到街道居民点宣传疫情防控,对外地进出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经过这次实践,我深刻体会到了作为志愿者的意义所在,不仅帮助了他人,自身也感到无比的幸福,同时也让我体验了基层医疗工作人员的辛苦与不易,更让我明白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

——教师教育学院 王有琪

为了积极响应疫情防控的号召,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作为菏泽学院的一名学生,我有责任,也有使命完成这件事。虽然不在学校,但是这份责任感依旧烙印在我的心头。就在寒假期间,我的家乡——东营市广饶县为居民接种第三次加强针疫苗,我以志愿者的身份加入其中。经过身份确认、疫苗接种等环节,居民最后来到我所在的观察区。虽然这份工作并不是很重要,但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偶尔也遇到不配合的居民还没到留观时间就着急走,但是出于安全考虑,我们志愿者还是及时劝阻,确保没有异样才让其离开。

通过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让我深刻明白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作为社区人民安全的守护者,我有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也要向毛主席学习,要有这为人民服务的信心和决心!

——美术与设计学院 于伟峰

在寒假期间,我利用在学校所学的专业知识,主动承担起了疫情防控演练视频的拍摄和后期制作的工作,为乡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演练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视频成为区里所有乡镇的典范,受到领导的一致好评。

我很感谢有这次机会,能将理论运用于实践;我也很荣幸,能为家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能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今后,我将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争做优秀上进的菏院人。

——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 吕佳成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春节期间,我的家乡爆发新冠肺炎疫情。疫情并非一个人、两个人的难题,而是与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因此,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抗疫志愿者。目前的工作是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入村排查、普及防疫知识。作为一名志愿者,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我们坚信,随着群防群控严密防线的建立和完善,我们定能战胜疫情!相信星星之火,点亮长空;绵薄之力,亦可平山。

——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静雯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