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青”力而为 “菏”心抗疫——来自菏院人的青春战疫故事(一)

2022年08月02日 21:59  点击:[]

这世界本没有超级英雄,只是无数渺小而又平凡的人在同时发光,然后荧光汇成星河,照亮黑暗。众志成城,只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攻坚战!

坚定信心战疫情,同舟共济筑防线

郓城分校 张天逊

我的青春战疫故事:疫情爆发突然,我怀着沉重且忐忑的心情参加了家乡的防疫工作,与家乡人民“并肩作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每个人都坚守自己的岗位。医务工作者“出征”一线,与病毒持续战斗;志愿者们挺身而出,主动请缨加入“逆行”队伍;人民群众居家隔离,积极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我认为,这一切都归功于人们思想的进步,祖国的进步,时代的进步。我们胳膊上的袖标轻达几克,但我们肩上的责任却重达万金。在党的领导下,菏泽人民万众一心、同舟共济。作为世纪之子,新时代青年,我们也将发挥自己的力量来强大自身,强大祖国。相信在所有人的齐心协力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战“疫”。

在疫情中坚守初心,在防控中担当使命

城市建设学院 徐洋

我的青春战疫故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这是我们青年志愿者的一张靓丽明信片。作为菏泽学院城市建设学院的一名学生,菏泽市成武县的一位市民,在这次突发的疫情中,我积极响应号召,成为一名光荣的青年志愿者,为我的家乡做一点贡献,为我们这个大家庭出一份力。疫情无情人有情。作为志愿者并不是一种光环,更多的是一份责任,时刻走在前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相比那些在一线奋战的医护工作者,我们做的这些事情微不足道。但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终将散去,我们终将迎来“春暖花开”。

图片图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商学院 杨轲

我的青春战疫故事:疫情卷土重来,让我的家乡再一次面临严峻的考验。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积极报名参加社区的抗疫志愿服务行动,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我的主要任务是在社区核酸采集处引导居民有序排队,提醒他们保持安全距离。小区的群众十分配合,一句句暖心的话语温暖了我们每一个人。同时,我也深刻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辛苦和坚持,更明白了没有生而英勇,只有选择无畏。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图片图片坚定信心,同舟共济

音乐与舞蹈学院 孙菲

我的青春战疫故事:“志愿服务不是一鼓作气冲锋陷阵,而是需要耐心细致做好一件又一件小事。”菏泽此轮疫情来势凶猛,形势严峻远超之前几次,这座充满人间烟火气的城市瞬间沉寂。人们足不出户,但生活不能停止,总要有人来保障正常的运转,于是我报名了曹县磐石街道办事处孙楼志愿者队伍。那些我可爱的战友,那些“红马甲”志愿者,那些“大白”,那些叫不上名字却默默为了战胜疫情做了大量工作的每一个人,大家都很棒。在这次疫情“考场”上,我收获了责任与担当。人生的意义不在于索取,而在于奉献、挺身而出。能够参加此次志愿者活动,我感到非常高兴,同时,能够家乡服务感到很光荣。

图片图片众志成城,科学应对

教师教育学院 侯羽

我的青春战疫故事:“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即使隐隐微光,也可在黑暗里发亮,不必等待火炬。”在最近这段时间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我深深感受到了什么是初心使命,什么是责任担当。我很荣幸能成为以“传递爱心、志愿服务、乐于奉献”为宗旨的中山社区服务的一员,而且很有成就感。在这个过程中,我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懂得了团结就是力量。这次经历将成为我人生中最宝贵的回忆。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将努力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增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一切殷切希望,谱写更加壮美的青春华章。大家同心协力,共渡难关!

图片图片始于初心,成于坚守图片

化学化工学院 常阔

我的青春战疫故事:没有敌人,亦是战争;没有硝烟,亦是战场。在疫情防控期间,我积极投身到菏泽市开发区岳楼村疫情防控工作中。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我们不断进步,完成了各项工作。扫码不是想象中那么轻松,有的老人或孩子没有手机,只能通过手工录入信息,一些老人听不清、看不见,需要我们非常有耐心地指导,同时要提醒排队人群保持1米距离。虽然天气炎热,志愿服务工作十分辛苦,但当社区里的长辈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时,我都会感到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唯愿疫情早散,我们在这座小城继续热气腾腾地生活。

重视自身健康,做好自我防护

体育与健康学院 谷晓稳

我的青春战疫故事:近日,我们老家疫情突然来袭,工人停工,学生停课,村委会负责人决定立即封村,并发动社区大学生以及党员积极报名参加志愿活动,把守村庄各个大路小路,无事严禁出入。参与这项工作,让我切身体会到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有人问我,怎么考虑出来做志愿者?或许没太多理由,这里是我的家,我爱这里,我爱这座小城,我应该为她做点什么。爱,不需要理由。在疫情面前,新时代青年没有选择退缩,勇敢地站出来为大家服务。我坚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很快就会消散。

防护人人都做到,家园明天更美好

商学院 高聪敏

我的青春战疫故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以星火之名燃青春之光,不仅是吾辈青年的使命,更是吾辈青年的责任。在菏泽疫情突然爆发时,社区广泛征集志愿者,我毅然决然地选择参与其中。身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应该为社会、为家乡作出贡献。志在心中,愿在行动。通过担任志愿者,我切身领会到了伟大抗疫精神的内涵,体会到了党和国家以及人民群众之间相互配合的重要性。愿我们来时路上悄无人烟,回时街上川流不息。坚信防疫必胜,我们终将战胜疫情!

感动与温暖,让特殊时期变得更有“温度”。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面对这场疫情我们要有“咬定不放松的毅力”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携手同行,砥砺前进,共同守护好这片土地和土地上的人民。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