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青鸟展翅,让梦飞翔——“返家乡”社会实践风采展示(三)

2022年07月31日 21:58  点击:[]

拳拳赤子心,浓浓故乡情!这个暑假,“小青鸟”们牢记时代嘱托用青春和热血回报自己的家乡用生动的社会实践感受家乡精彩变化,投身家乡发展建设下面一起听听“小青鸟”们的实习感悟

看看他们在实践中的青年担当吧!

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文杰

实习岗位:德州市禹城市梁家镇政府管区部门综合岗实习感悟:去年六月份,偶然间听同学说起“青鸟计划”,于是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递交了简历。很幸运,我得到了这一份宝贵的实习机会。我被分到梁家镇政府的梁庄管区,主要负责一些档案录入和相关材料整理。从一开始的手足无措,但后来的得心应手,真的学到了很多知识。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我看到了政府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看到了政府对老百姓的关心。今年六月份,暑假来临之际我又一次投递了简历,来到政府部门实习。这里和去年相比发生了一些变化,但不变的是人们对工作的热情。今年我在河长制办公室进行工作。和管区部门相比,工作内容大有不同,但我始终怀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工作,帮书记整理档案,制作与水利工程相关的电子表格,下村帮村民做核酸,既拉近了与村民的距离,也锻炼和提高了自己。非常感谢“青鸟计划”这个平台。

计算机学院 崔玉瑶

实习岗位:青岛市平度市云山镇乡村振兴办社会实践岗实习感悟:我非常荣幸能够通过“青鸟计划”平台参加这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我学会了更多的知识。进入政府参加实习,我真正体会到了乡村振兴办工作的不易。经过短暂的实习,我逐渐了解了社会,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将怀着满腔热情,积极努力地做好每一件事,积累自身经验,为毕业后踏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机电工程学院 单德增

实习岗位:枣庄市薛城区团区委“青草学堂”志愿服务队实习感悟:“实践出真知,历练长才干。”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今年暑假我有幸参加“青鸟计划”返家乡活动,获得了在枣庄市薛城区团区委“青草学堂”志愿服务队实习的机会。在“青草学堂”志愿服务队工作,有趣且有意义。我能感受到每个人的激情澎湃,也能感受到每个志愿者对这份实习的认真态度。我作为“青草学堂”志愿服务队的一份子,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备课、做课件、排课、给留守儿童上课、参加创建卫生文明城市交通指挥执勤等工作。每当看到孩子们渴望知识的眼睛,就感觉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通过这段时间的实习,一方面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在实践中有所成长;另一方面,我对家乡有了更深的了解,为家乡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实习仍未结束,我的成长之路也还很长。

商学院 胡钦举

实习岗位:泰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实习感悟:通过实习,我收获颇丰,感悟颇多。一是知人生、脱稚气。在工作过程中,我深刻体会了到作为一名国家公职人员的职责与使命,练就了吃苦耐劳、脚踏实地的品质。二是拓视野、长见识。我接触到一些政府决策部署,如市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视野得到开拓,见识得到增长。三是练本领、长才干。通过工作上的磨练,文字水平和办公能力进一步增强,参与的公文写作目前已有三篇发表到鲁网、网易新闻、闪电新闻等媒体。感谢“青鸟计划”。

数学与统计学院 黄勤恺

实习岗位:夏津县团委实习感悟:实习过程中,我学习到了很多技能,写公文、策划以及整理有关组织生活会内容等等。除了团委日常工作,我还在防溺水宣传活动中提高了人际交流能力,在组织策划青年联谊活动中学到了如何拉赞助、写策划案等。同时,在县党代会中担任主持人的经历,极大的锻炼提高了自己。在剩下的实习时间里,我相信我会学到更多,能更加全面提升自己,全面认识自己,全面发展自己。

美术与设计学院 王祥鑫

实习岗位:石马镇政府实习感悟:在镇政府实习工作了一周,切身体验到了基层工作的辛苦。进入单位的第一天,我就参与了镇上的环境整治工作。在前辈的带领下,我们在每个村跑来跑去,仔细地检查每个上报的需要整改的地点,实地查看历史遗留问题是否落实整改。下村走访的时候,发现了各村形形色色的问题,充分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到所有工作正常开展都是建立在基础工作完善的基础上。在这一周的实习里,我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会向前辈看齐,努力提升自己,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教师教育学院 徐枫

实习岗位:东莱街道办事处综合管理岗实习感悟:暑假,我被分到东莱街道办事处从事网格工作。刚开始,对于从未接触的岗位,我感到是那么的陌生和忐忑。但是我相信,只要有信心,有恒心,就一定能做好。很感谢实习单位给我们制定的培养计划安排,让我学到了一些在学校所学不到的东西,让我学会了如何与人相处,学会了面对困难,学会了独立思考问题,从中收获了毅力,收获了一份坚持。在实习过程中,我感受最深刻的一点是,理论学习是业务实战的基础,但实际工作与理论的阐述又是不同的。在工作的闲暇之间,在同工作多年的前辈交谈中,深知在工作岗位上,有着良好的业务能力是基础能力,但怎样处理好与同事的关系,为自己和他人的工作创建一个和谐的氛围,又是那么的重要,于是也就更能体会在岗位中“人和万事兴”的要义。实习是每个大学生必须拥有的一段经历,它使我们在实践中了解社会、在实践中巩固知识;实习又是对每个大学生专业知识的一种检验,它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既开阔了视野,又增长了见识,为我们以后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也是我们走向工作岗位的第一步。

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 杨一然

实习岗位:阳谷县侨润街道办事处谷丰社区综合岗实习感悟:“君自故乡来,应知故乡事。”作为“青鸟计划”的一员,我深知,只有深入了解故乡事,青春贡献故乡情,才能书写出故乡中一谱少年强音!人们常用“一杯茶,一张纸”来概括办公室上班的工作。但事实并不是这样。开会、下村检查、帮老年人统计信息等等,很好地映照了“为人民服务”这句话。一周的实习时间里,在前辈们的帮助下,我积累了很多经验,也真正体会到“不真正进入社会,怎能真正了解社会”这句话。在实际工作中,只有我们不断摸索,不怕吃苦,勇于激流勇进,才能取得更大进步。有的工作虽然单调,但是同样需要耐心细致地完成。因此,我时常告诫自己,每项工作都要看成是对自己的一次考核。“青鸟计划”社会实践对于我而言,是一种体验、一种锻炼。在这里,我看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忙碌且充实的付出,看到了居民们遇到的困难被高质高效的解决,切实感受到了社区服务人员们牢牢树立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为百姓办实事,为百姓谋福利。非常感谢“青鸟计划”提供的“返家乡”实习实践机会。对未来工作与生活,我充满了期待。希望可以在这段实习中,不断提高为家乡建设、为社会主义建设的本领!

药学院 张浩

实习岗位: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实习感悟:初到大胡街支行时,工作和生活对我来说都是陌生的。报到的第一天,有点紧张和不安。但贾娜行长和同事们的热情接待,极大缓解了我的忐忑。在前辈们的帮助下,我各方面进步都很快,对银行工作也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在银行工作特别是前台营业人员,首先要具备的工作态度就是耐心。银行是服务行业,服务态度的好坏是客户对我行认知度、美誉度的根本。特别是来大胡街支行办理储蓄业务的退休老人较多,耐心的态度能很好的拉近银行和客户的距离。其次是要细心。银行工作每一笔业务都要账实相符,做对、做快、做好,这既是对客户负责,也是对我们自己负责。最后是要有责任心。要抱着“认认真真工作,堂堂正正做人”的原则,在实习岗位上勤勤恳恳,尽职尽责。上班期间要认真准时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不能草率敷衍了事。这一个月的实习,我最大的体会就是个人的发展和能力的进步不仅需要高超的技能,更需要对工作的忠诚和以工作为中心的职业精神,即做事能沉得下心。这主要体现在日常工作的许多小事上,从细节处入手。虽然这次实习多集中于比较简单的前台储蓄业务,但是它却帮助了我在银行的基础业务方面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总之,千言万语也说不尽这次实习生活对我的益处。感谢“青鸟计划”!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