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青”力而为 “菏”心抗疫——来自菏院人的青春战疫故事(二)

2022年08月08日 17:46  点击:[]

这世界本没有超级英雄,只是无数渺小而又平凡的人在同时发光,然后荧光汇成星河,照亮黑暗。众志成城,只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坚定信心战疫情,同舟共济筑防线

城市建设学院刘文坤

我的青春战疫故事:古语讲到:多难兴国。不难看出,在每次大灾大难过后,中华儿女更加团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如此强大的凝聚力,在我做疫情防控志愿者期间,更加深刻感受到了这一点。离校返乡后,菏泽疫情爆发,郓城县迅速行动,组织全员核酸检测。我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身为当代青年,在国家危难之时,更应担时代之责,扛国家重任,肩负起青年勇于担当的使命。

在疫情中坚守初心,在防控中担当使命

郓城分校郭盼盼

我的青春战疫故事:我很荣幸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作为菏泽学院郓城分校的一名学生,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我深感医护人员之不易,感受到了他们的耐心和努力。全员核酸检测期间,村干部组织有序,村民积极配合,防疫工作有序进行着,每一个人都在为疫情防控做着自己的贡献。我相信,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必将取得胜利!菏泽加油!

图片图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张传顺

我的青春战疫故事:近期,菏泽的疫情形势突然恶化,我报名加入了我们县永昌办事处志愿服务队,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与医护人员一起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也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我深刻感受到医护人员的不易,每天风雨无阻地进行核酸检测,实行入户敲门敲窗方法,努力做到不漏一人。我相信,只要我们共克时艰,同心抗疫,必将胜利!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

郓城分校陈文娜

我的青春战疫故事:在菏泽爆发疫情后,大家积极报名志愿者。我有幸来到城关区疾控中心参加志愿服务。我想这可能是我离疫情最近的一次。在此之前,大部分的消息都是从电视新闻中获得,而这次切身参与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让我看到了疫情之下,还有这样一批人在默默付出。有工作到凌晨三点依旧不敢松懈的疾控工作人员,有不管时间多晚天气多恶劣都坚守在各路口的社区工作人员,有每天运送物资最大程度保障大家生活的志愿者,还有当我在某社交平台每天记录自己志愿服务生活时,主动提出捐赠物品到疫情较为严重小区的热心人………我相信,在我没看到的地方还有更多的人在默默付出,每一个平凡人都做着不平凡的事。我也坚信,在大家齐心协力之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病毒,战胜疫情。

众志成城,科学应对

音乐与舞蹈学院于茂文

我的青春战疫故事: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更应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即使我们能力有限,但一颗关爱之心不会磨灭,哪怕一句问候、一次搀扶、一次弯腰都能为建设和谐文明社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在服务与奉献中,我体验着这份“志愿”的神圣与高尚。虽然志愿活动只是由一些看起来平凡的小事组成,但是这些平凡的点点滴滴汇聚起来便不再平凡。当我身在其中,在奉献与劳动中,自己不知不觉得成长起来。向所有疫情防控志愿者致敬!

始于初心,成于坚守

体育与健康学院 胡光耀

我的青春战疫故事:《人民日报》中提到,疫情面前,没有人是旁观者,每个人都是责任人。的确,唯有勇于担当、敢于奉献,我们才能化危为安,在困境中踏步前行。加入志愿者的队伍,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工作人员的辛苦。火辣的太阳,高温的天气,让人一刻都不想在室外多待,而参与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却始终坚守岗位。通过参加这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我收获很多,感悟更多。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释放青春力量,展现青春激昂的风采,让青春力量在“疫”线闪闪发光。

图片图片重视自身健康,做好自我防护图片

体育与健康学院 赵梓寒

我的青春战疫故事:哪里最需要,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青年人的身影。暑期期间,家乡疫情再次爆发,我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跟随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在各个卡点认真登记排查。同时,以身作则,坚定信心,坚决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我们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来自四面八方的志愿者汇集在这里,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我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这场疫情终究会过去。

防护人人都做到,家园明天更美好

音乐与舞蹈学院 王晓艺

我的青春战疫故事:国家社会有危难,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一名当代大学生,一名学校班干部,一名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的入党积极分子,我自告奋勇,义无反顾地加入到牡丹区北城街道志愿者队伍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展现最美的青春本色。这段志愿服务经历值得我终生铭记。在这段时间里,我学到了很多,深刻体会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以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我将以此次志愿服务经历鞭策自我,继续弘扬志愿精神,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感动与温暖,让特殊时期变得更有“温度”。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面对这场疫情我们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携手同行,砥砺前进,共同守护好这片土地和土地上的人民。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