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科技创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创新 >> 正文

菏泽学院首届“数据之美”大数据文化周开幕

2021年10月14日 18:36  点击:[]

为科普大数据知识,培养大数据思维,提升学生大数据意识,充分发挥我校大数据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功能,由学生工作处、团委、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菏泽学院首届“数据之美”大数据文化周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10月10日晚,大数据文化周开幕式在学校艺术中心演播厅举行。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于加尚致开幕词,他向在座师生介绍了我校大数据专业的发展历程,以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给学生带来的益处及职业前景,鼓励同学们把握机会,勤学多练,刻苦钻研,努力提升自身能力,成长为社会有用之才。

开幕式上,山东水发紫光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CTO李勇以“数聚智远”为主题做大数据知识讲座。他通过识数、知数、聚数、治数和智数五个方面展开讲解,帮助同学们初步了解大数据的相关知识,进一步感受大数据的采集、管理技术以及大数据治理“7步走”的魅力。他以日常生活中大数据应用实例作为引子,结合大数据专业知识讲解,由浅入深,逐层推进,让同学们进一步感知大数据行业应用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认识到大数据光明的就业前景。

本次大数据文化周将通过专题讲座、知识竞赛、创意设计大赛等系列活动陆续展开。学院将携手企业共同探索人才培养实践与校园文化传承有机结合新模式,不断推动学校转型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