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菏泽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成功举办

2023年11月25日 21:21  点击:[]

2023年11月18日上午,菏泽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学校艺术中心演播厅隆重开幕。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宁继红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党委(院长)办公室、组织部、学生工作处、安全保卫处、工会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共300余人参加大会。开幕式由校团委副书记王盛楠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开幕式上宣读了校党委、省学联批复和兄弟院校贺信。

宁继红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青年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她指出,一年来学生会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校党委联系广大青年的重要桥梁和关键纽带作用,在团学改革、助力学校发展、维护同学权益、践行志愿服务等方面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全校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在躬身实践中感悟思想伟力,勇做时代的奋进者、历史的创造者,拼搏进取、勇毅前行。二要加强道德修养,锤炼品德修为,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自觉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为人生行稳致远打牢道德根基。三要矢志砥砺奋斗,勇于挺膺担当,要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把“小我”的青春奋斗融入“大我”的时代大潮,让吃苦奋斗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力量,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李奕慷同学代表校学生会作了《践行二十大,扬青春朝气——在新征程上唱响青春之歌》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学生会在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工作重点。要坚定理想信念,高举理想旗帜,深化“思想引领工程”,做学生思想领航人;要落实改革要求,加强校院联动,提升基层组织活力;紧扣时代主题,着力开展素质拓展,完善素质培养,繁荣“文化育人工程”,做学生发展助力人;深化权益服务改革创新,健全权益维护机制,全心全意服务青年。

大会上,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常任代表会议代表名单》《关于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菏泽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征集工作报告》《大会倡议书(草案)》,并选举产生了第十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闭幕式上,校团委副书记王盛楠讲话,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对上届学生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生会和全体学生干部成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树立远大抱负、矢志拼搏奋斗,以实际行动弘扬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二要增强服务意识,当好“桥梁纽带”,落实“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作风,倾听学生心声,更好地代表和维护青年合法权益,努力为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办实事、办好事。三要磨砺顽强意志,立志艰苦奋斗,要牢记总书记的教诲与嘱托,视艰苦环境为锻造淬炼的人生机遇,在吃苦中磨砺、吃苦中奋斗、吃苦中成长,以担当者的姿态,永不懈怠、一往无前,奋进新征程、敢为新青春!

本次学代会筹备工作于今年9月启动,严格规范学生代表、常任代表候选人、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的产生程序和资格审查机制,扎实推进学代会提案工作。未来,菏泽学院新一届学生会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团结带领全校青年踔厉奋发新征程,挺膺担当向未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贡献菏院青春力量!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