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校“智途”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咨询工作室获评2022年全省高校职业生涯咨询特色工作室

2022年06月24日 12:34  点击:[]

近日,由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组织开展的2022年全省高校就业创业金课和职业生涯咨询特色工作室评选工作圆满结束。本次评选采取全省普通高校推荐、专家评审的方式,择优确定全省高校就业创业金课10门、全省高校职业生涯咨询特色工作室10个。我校“智途”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咨询工作室获评2022年全省高校职业生涯咨询特色工作室。

为深入贯彻省市校关于大学生职业生涯咨询服务的相关精神,推动学校就业创业工作,“智途”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咨询工作室自成立以来,以定制化一对一咨询、专题性团体咨询辅导为主要抓手,结合学生专业特色,重点围绕个人就业创业选择与发展咨询、考研笔试复试指导、选调政策咨询与技能培训、教师招聘辅导和行业实践、SYB创业培训等业务开展工作。

同时,工作室将“心理咨询”融入“职业生涯发展咨询”中,打造“沙盘游戏咨询(职业团建)”“职场鼓励成长小组”两大特色咨询服务。通过咨询师的测量与评价,了解来访学生的生理、心理特性以及分析职业对人的要求,帮助来访学生进行分析比较,让学生在自我认知和探索外部职场环境的基础上做出适合自身发展的职业选择,帮助学生树立“行行可建功,处处能立业,劳动最光荣”的就业观、“扎根基层建功立业”的理想信念和“先就业再择业,先上岗再发展”的正确择业观。目前已累计服务学子近两千人次。

今后,工作室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将立德树人贯穿于教育全过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就业创业作用,帮助学生扣好职业规划的“第一粒扣子”,在学生职业规划中融进报国强国的家国情怀,为学生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