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菏泽学院考察组赴市开发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2022年06月27日 22:51  点击:[]

6月24日,为深入推进校地战略合作、服务学生就业创业,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济民一行赴菏泽市经济开发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练建军及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部负责人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华师大附属学校、大唐智创、宏励模具、精进电动、康沃控股、凯大新材料等单位和企业考察,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科技研发、用工需求等方面情况,随后举办了校地企深化合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练建军详细介绍了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进一步深化拓展校地合作表达了更高期望。黄济民介绍了“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的意义和要求,对前期合作共建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深化校地企合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随后,与会人员分别发言,就推进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就业创业等合作事宜进行了充分讨论,气氛热烈,达成了一系列共识。

在考察过程中,多家企业对“青鸟计划”给予了高度关注和肯定。精进电动科技(菏泽)有限公司厂长于业鹏表示:“‘青鸟计划’真不错,对目前形势下企业招聘很有帮助。今年在平台上发布了100多个岗位,希望学院相关专业优秀毕业生积极报名参与。”校团委将针对企业用工需求,有针对性地再推送,同时推送学校人才、平台、成果、专利等信息,更好地服务学生就业创业,更好地服务校地校企融合发展。

据了解,6月10日,在“菏泽市第四届人才大集”活动上,菏泽市经济开发区与菏泽学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15家优秀企业代表分别与菏泽学院相关学院签署了人才培养、项目交流合作协议。这次考察既是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的一部分,也是落实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行动,校地双方就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达成一致。

学生工作处、团委、教师教育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计算机学院、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参加考察活动。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