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商学院举办“品味端午,传承文明”端午节手抄报设计活动

2022年06月10日 23:15  点击:[]

为了进一步弘扬民族传统优秀文化,对大学生进行热爱祖国、孝敬父母、尊长敬先等思想教育,近日,商学院举办“品味端午,传承文明”手抄报设计活动。商学院部分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21A5E

端午的习俗有赛龙舟、挂艾草、食粽子等活动,同学们的手抄报也围绕龙舟、粽子等元素开展,一个个“憨态可掬”的粽子形象让我们感受到端午的安康,逐水而行的龙舟则让我们身处端午的快乐与祈福中。提起端午就会想起屈原诗人,手抄报上的屈原诗人手持卷轴独自面对汨罗江惆怅,使我们不由想到公元前278年,忧国忧民的屈原自投汨罗江,以身献国。所以端午节不仅是集拜神祭祖、祈福辟邪、欢庆娱乐和饮食为一体的民俗大节,更是纪念屈原、伍子胥、曹娥及介子推的节日。

23DD4

此次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对传统节日的认知和了解,培育爱国主义情怀。纪念屈原、纪念屈原的爱国之情,使得中国端午节各种民俗事项加以妥善保护,对端午展开纪念活动,不仅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保存下来,更是对世界文化的贡献。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