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展教师风采,促技能提升——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22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2022年06月16日 21:47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师范生基本素养,提高教学水平,5月22日至6月14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于6号教学楼举办2022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2020级全体师范生参赛。

1360F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阶段,主要从教师口语、教态、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学方法、多媒体使用、板书设计等多方面对参赛同学进行综合考核。在授课环节,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生动,教学方法独特新颖,展现了良好的教师素养,选手们通过PPT、板书等形式,用严谨、精彩的教学语言较好地完成了授课内容,在短短十分钟之内,充分展示了师范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扎实专业基础。评委老师从学情目标、教学素养、内容策略、实施成效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评价,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比赛受益匪浅。

1515E

最终,在小学组决赛中,李彦淇获一等奖,苑文潇等5人获二等奖,刘振等6人获三等奖;初中组决赛中,李姝雨、单洁获一等奖,袁常青等5人获二等奖,朱怡菲等6人获三等奖;高中组决赛中,徐正茹、姜凤翔获一等奖,徐卓雅等5人获二等奖,陈燕等6人获三等奖。

数学与统计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探索师范生培养新路径,不断提升师范生能力素养,为2020级学生参加全省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和实习支教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