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校计算机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服务队参观毛泽东像章馆

2021年08月17日 16:12  点击:[]

7月24日,计算机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进行最后一天的行程,团队来到毛泽东像章馆,领略中国历史上的徽章文化浪潮,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受珍藏中的红色记忆。

毛泽东像章馆坐落于菏泽市“步长医药产业园”内,馆中展列金、银、铜、铁、铝、陶瓷等不同质地的像章30万余枚。团队成员步入展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像章馆大厅的巨幅像章画《万里长城》,此画长26米,高5米,整幅作品共使用各类像章189300枚,借此寓意伟大领袖毛泽东的生辰,在场成员无一不惊叹于像章画作的精致以及雄壮宏伟的气势。随后,实践团队跟随讲解员移步馆内,依次参观了纪念革命时期、共和国建国纪念、共和国重大建设成就等像章,并通过讲解员对新中国成立、共和国成就、新时期改革开放等主题的像章画的介绍学习了关于毛泽东时期的党史。团队成员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忘以毛泽东主席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时刻谨记先烈们勇于担当、求真务实的伟大革命精神。

本次参观毛泽东像章馆,有利于实践团队成员更加深刻的了解党的光荣历史,引导其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坚定自身理想信念,使得党史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