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疫”路有我,菏院学子“疫”战到底!

2022年01月27日 23:10  点击:[]

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在社会需要我们时,理应积极响应号召,奉献青春力量。疫情爆发后,我所在的社区积极响应上级指示,率先做出反应,有条不紊地进行防疫工作。我果断地加入,成为一名光荣的抗疫志愿者,对外地回乡的村民进行登记排查,在公开事务群中进行防控知识宣传。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每一个人都是战士。在国家危难之时,我辈必挺身而出。这是我辈之责任,我辈定当义不容辞。

——青马学员 韩钰


新冠肺炎疫情再次爆发,全民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菏泽学院“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一员,我毫不犹豫地加入了社区超市的疫情防控工作,维持排队秩序,测量体温, 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贡献自己青春力量。在疫情防控的斗争面前,我们青年应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夺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斗争的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

——青马学员 李秋月

今年寒假,我很荣幸能作为一名防疫志愿者,来到村里参与全民防疫工作。在这里,用我的专业知识帮助村委会上传防疫信息,对村里的老人进行防疫安全普及,对村里进行无死角的消杀工作。虽然我能力有限,但为了增强人民防疫意识,为了普及防疫信息,为了家乡的安全,为了大家能够过一个团圆年、安全年,我愿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栉风沐雨,不畏浮云,自信击疫,我们一定能破“疫”前行、行稳致远。

——青马学员 贾宇航

抗击疫情,共克时艰

天寒地冻,同心战疫

各方支援不甘人后

感谢为抗击疫情勇敢逆行的志愿者

向你们致敬

我们共尽绵薄之力,不负青春韶华

这个寒假“青鸟计划”给了我这次志愿者的机会,我进入到社区服务单位进行学习实践。作为一名刚刚步入大学的新生,接触社会的机会很少,也很少有机会和不同年龄不同职位的人交往,直到我来到现在的这个单位。我目前接触的主要工作是疫情防控,包括站岗查健康码、电话随访、上门民意调查、管理后台报备程序等等。在这里,我学到了在学校、在课本上不曾接触的知识,认识了很多优秀的社区工作者,积累了许多社会经验。在这个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同时我也明白了与居民交流沟通时需要耐心,更要负责任地向人民群众仔细说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当下的防疫政策要求。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的我们,身后有国家和人民的支撑,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路线指引下,我们砥砺前行。

——史荣俊

同心抗疫,与爱同行

万众一心 战“疫”必胜

我们相信前路光明,阴霾终会散去

我们定同舟共济,风雨共度

战胜疫情,责任不能缺席。

今年寒假我有幸参加了“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临沂长途汽车站志愿活动,也因此产生了颇多感悟。进入冬季,多地疫情反弹,恰逢春运当下,疫情防控压力较大,在这种情况下,为社会尽一份心,尽一份力,是作为当代大学生不可推辞责任。在志愿服务期间,我参与了防控消杀、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等任务,非常高兴可以在我的家乡临沂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绵薄之力,让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感受到临沂人的纯朴与热情。志愿服务是服务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是传递爱心、传播正能量的一个过程。虽然每天都很累,但是想想帮助了他人,便打心里高兴,也希望能通过这次寒假志愿服务,不仅仅我有所裨益,还能在未来为更多的人创造更大的价值。

——张蕾

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团结友爱,守望相助

让我们更加坚信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请出示您的健康码”

我们不是生在一个和平的时代,而是生在一个和平的国家。这次疫情的爆发,让我深刻意识到了和平的珍贵。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许多平凡的人做着不平凡的事,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每个人都和国家息息相关。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尽所能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能量,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经受住考验,为祖国分忧,传递青春正能量!

——候艳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