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菏院学子2022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火热进行中(二)

2022年02月04日 21:32  点击:[]


实习单位:蒙阴县图书馆

实习感悟:因为我平时是一个很喜欢阅读的人,所以在得知家乡“青鸟计划”项目中有图书馆这一选项时,便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在这次的实践活动中,我参与了图书馆的书籍整编、报刊分类装订、图书借还和防疫值班等工作。同时,我们县要将图书搬去刚建成的新馆,我还参与了图书下架和打包工作。说实话,图书馆的工作和我想象中不太一样,但是能够参与其中,依然使我很开心,每天都过得很充实。

——教师教育学院梁欣欣

实习单位:肥城市新城街道古店社区——社区实践岗

实习感悟:在校时,我看到了很多关于青鸟计划的宣传,所以抱着试一下的心态报了我们社区的青鸟计划,很容幸在1月13号得知我可以作为志愿者加入肥城市新城街道古店社区志愿者大队伍。在这个岗位上,我平常都是做一些关于询问居民出入和疫苗接种情况等工作,并学习一些党对于我们青年一代的指导思想。此次实践活动让我受益匪浅,让我感受到处在一个为人民服务的岗位中的自豪感,当然这次活动也让我锻炼了自己的胆量,相信这次的经历会让我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运用所学到的技能,不断的充实自己,为社会做贡献。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李欣珂

实习单位:蒙阴县公安局

实习感悟:在实习期间,我的主要工作是在疫情防控点收集返乡人员的信息。在实习的过程中,我体会到了前线工作人员的不易与辛苦。同时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到这种有实际意义的活动中,让我能够通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为自己的家乡做出一点点贡献。身为一名大学生,我会非常珍惜此次实践的机会,踏踏实实的干好本职工作。

——教师教育学院张文静

实习单位:滨城区北镇街道办事处交运社区

实习感悟:2021年12月中旬,在滨城区共青团微信公众号上看到“青鸟计划”返家乡社会实践的通知后,身为学生党员,我没有犹豫,立刻向团区委报了名。在经过一系列审核后,顺利分配到北镇街道办事处交运社区实习。感谢“青鸟计划”给我走出校园接触社会进行学习锻炼的机会,这是我第一次以实习生的身份参与到社区基层服务工作中。

在这一周多的时间里,我过得快乐且充实。跟着社区里的哥哥姐姐入户进行疫情防控排查与宣传,参与滨城区人大换届选举,“情暖夕阳红”爱老助老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还有对外来返滨人员进行报备、兵役登记、党员党关系转接、党费收缴、拥军袋和慰问信发放、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等工作。

从一开始社区哥哥姐姐们手把手指导到现在独自一人去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做疫苗接种志愿服务;从第一次打印文件,第一次操作兵役登记系统的忐忑,再到现在的快速高效完成很多工作,我要感谢社区里的每一个人,他们是前辈,更是引路人,教会了我很多,更感染了我许多。我在他们身上不仅学习到爱岗敬业、勤勤恳恳、脚踏实地、严谨认真,还学习到了“五个心”:在面对群众时要热心、在解决问题时要耐心、在对待工作时要细心、在听取意见时要虚心、在改进工作时有决心。我在社区前辈们的身上充分感受到,作为一名优秀的社区工作者,除了要具备一定的文化素质和组织协调能力之外,还要能够做到腿勤、嘴勤,有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才行。

——体育与健康学院邱涵宇

实习单位:人社局居民保险岗位

实习感悟:非常荣幸参加大学生“返家乡”实践活动,让我的这个假期有了不一样的意义。此次活动,让我有很多理解和感悟,也得到更多锻炼。我所实习的是人社局居民保险岗位,实习期间我切实感受到工作人员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办实事的热情;真真切切地看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在生活中的践行,感受到了这些话语真实的分量与价值所在。在接下来的实践中,我也会怀着满腔热血,将所学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结合起来,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战斗精神,服务家乡发展,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国家建设奉献自己的的青春力量。

 ——美术与设计学院袁梦冉


实习单位:菏泽开发区管委会党群工作部团委

实习感悟:为了拓展自身的知识面,扩大与社会的接触面,增加个人在社会竞争中的经验锻炼和提高自己的能力,以便在以后毕业后能真正走入社会,能够适应国内外的经济形势的变化,并且能够在生活和工作中很好地处理各方面的问题,我参加了“青鸟计划”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来到了菏泽开发区管委会党群工作部团委。

在社会实践中,我们应该要把我们在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客观实际中去,使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有用武之地。只学不实践,那么所学的就等于零理论。

通过这段时间的实践,学到一些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因为环境的不同,接触的人与事不同,从中所学的东西自然就不一样了。要学会从实践中学习,从学习中实践。我们不只要学好学校里所学到的知识,还要不断从生活中,实践中学其他知识,不断地从各方面武装自已,才能在竞争中突出自己,表现自己。

很多在学校读书的人都说宁愿出去工作,不愿在校读书;而已在社会的人都宁愿回炉再造。我们上学,学习先进的科学知识,为的都是将来走进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应该在今天努力掌握专业知识,明天才能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教师教育学院张嘉康

实习单位:山东省肥城市河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实习感悟:从1月10号上岗以来,已经实习了14天,在这14天里,我从简单的防疫登记、健康码查询,到现在持续监管着社区返程人员报备服务后台,一直在为社区、为家乡的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作为大学生的新生力量。而与此同时,也在不断刷新着自己对社区这个概念的认知,这里体现着以人民为中心的为民服务态度,党员坚守在第一线,一遍又一遍的排查着防疫中的隐患,事无巨细的解决社区居民反映的问题,用行动和语言温暖着社区居民的心,这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是我在十几天的实习中,最大的收获。

——计算机学院史荣骏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