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菏院学子积极参加快递从业青年未成年子女关爱活动

2022年02月11日 00:36  点击:[]

菏院学子积极踊跃报名,后经严格挑选,与快递从业青年未成年子女结成帮扶小队,开展一对一辅导。各志愿者确认好自己的帮扶对象后,提前进行联系与沟通,对帮扶对象的自身情况及家庭情况进行进一步了解,便于更好地提供生活、学业等各方面的慰问与帮助。

志愿者在与关爱对象确立联系后,建立有效谈话,确定授课方式与工具,从课业辅导、自护教育、亲情陪伴、党史教育等多方面对快递从业青年未成年子女进行思想心灵、生活学业关爱。对有心理压力的孩子,进行心理疏导,积极引导,帮助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让孩子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来面对生活。

我们生在五星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在五星红旗的护佑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才能如此幸福。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志愿者们通过言传身教,借助影视图书等,让孩子们从更多渠道了解党的英雄事迹以及伟人伟事,更让孩子们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岁月静好是有人在负重前行换来的。

志愿者们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尽己所能的给予孩子课业上的辅导,帮助孩子们做好学业规划。同时,了解孩子们的兴趣爱好,鼓励孩子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发光发亮,帮助其建立自信心,明晰未来规划目标,奋勇向前。

柯瀚:

在这个寒假,我有幸参与了由团市委、市邮政局和菏泽学院联合开展的快递从业青年未成年子女线上课业辅导活动。每一个在快递行业岗位平凡的工作者,都是我们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因此,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能在春节期间为快递从业人员们的子女带去一点关爱与温暖,我感到无比的自豪。我的辅导对象是一名初二年级的小姑娘,主要辅导科目是英语。通过此次的志愿服务,我收获了许多书本以外的实践经验,同时也感受到了帮助他人带来的快乐。作为一名师范专业的学生,我将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夯实理论和实践基础,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我也将继续秉持“奉献、互助、和谐、进步”的志愿精神,通过实际行动将志愿精神传播至社会。

李亚朦:

在寒假期间,我积极参与了学校开展的“守护菏苗 暖蜂童行”快递从业青年未成年子女关爱活动,为守护孩子们尽绵薄之力。在帮扶过程中,以思想沟通为主,引导孩子确立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并尽己所能去辅导该生课业方面的问题。另外,我鼓励该生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学习和兴趣两不误。

吴佩倪:

我的帮扶对象是一个14岁的小女孩。在与她父亲的交谈中我了解到,女孩的父母都是从事快递工作,经常一整天不在家,女孩一直是自己在家中学习,成绩不太理想。父亲的语气中,我听出了他对无法陪伴女儿的遗憾和内疚。他希望我能够在帮助她的同时多陪伴孩子。在微信上和孩子取得联系后,我告诉她,在寒假作业中的难题可以问问我,我会尽力帮助她。之后,我总结了初一下学期要背诵的古诗文,并标记了拼音,希望她能提前预习一下。在年后的这几天,我带着她了解了中国共青团和加入共青团的条件,她表示对共青团十分的向往。另外,我还向其讲解了校园暴力的危害,并且叮嘱她如果遇到校园暴力,应该怎么正确保护自己。

这次帮扶活动我取得了不少收获。作为菏泽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员,在这次活动中,一直秉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完成了自己的志愿活动。像这样的孩子有很多,我希望社会上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可以关注这个群体,给予他们关心和爱护。

任文悦:

作为一个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在使其他生命活出色彩的同时,志愿者也可以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更深刻地领会到生命的意义。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弘扬志愿者精神,做新时代青年。

赵杨哲:

很荣幸,我参加了这次的快递从业青年未成年子女关爱活动。在这次帮扶活动中,与我结对的是一个四年级的小姑娘。提前和家长沟通过后,我了解到小姑娘的数学相对比较薄弱。经过协商,我们定好了辅导时间。我能感受到她是一个勤奋聪明的小姑娘。在辅导时,她的理解能力很强,运算速度也很快。在这段时间里,能帮助她在数学学习上有一定的提高,我感到很高兴,也很欣慰。在这次活动中,我在帮助他人的同时感受到了快乐,自己的沟通能力也得到了提升。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会继续积极参加活动努力发扬志愿精神,为社会做出自己的努力与贡献。

孙丰燕:

我在今年寒假报名参加了快递从业青年未成年子女关爱活动,很高兴我通过了选拔。与帮扶学生的父母简单交流后,我了解到孩子的数学、地理、历史、政治、生物等多门科目比较薄弱,尤其是数学。了解到帮扶对象的需求,确定了辅导时间和辅导方式,并且与孩子共同分析了多项科目薄弱原因,寻找解决办法。作为菏泽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的一员,通过此次活动,我发挥了自己的专业优势,展现了自己的专业水平和能力,切身实践了自己从书本上学到的内容,也为之后成为一名合格教师积累了宝贵经验。同时作为菏泽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员,也实现了我的志愿梦。在此感谢团市委、市邮政局和菏泽学院联合给出的这次宝贵机会。此后,我将会以更加专业的服务、积极的态度为志愿服务活动贡献一份力量。

孙俊茹:

在上大学之前,我一直想利用自己的空余时间做点有意义的事,出一份力,尽一份心。当得知有青年志愿者协会这个组织,正好给了我这样一个实现理想的机会。团市委、市邮政局和菏泽学院联合开展的快递从业青年未成年子女关爱活动,我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参加小学生辅导志愿服务后,我有了很多的看法与感想。我辅导的是一位五年级的小男生,重点科目是英语。辅导他们作业的过程中,孩子的纯真和无邪让我紧张的生活节奏变慢了。这次帮扶活动,锻炼了我的能力,为我的教育事业奠定了基础。今后,我会继续秉持“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精神,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

邓佳:

在寒假期间,我积极参与了多部门联合开展的“守护菏苗 暖蜂童行”快递从业青年未成年子女关爱活动。国家的发展离不开每个行业的人的努力 ,快递行业从业人员在疫情期间为国家的持续发展贡献了重要的力量 。而他们也因为职业的特殊性,在子女教育上多有不便。但孩子是未来的希望 ,孩子的发展离不开父母和社会的共同培育。所以,我在寒假期间毫不犹豫地参加了帮扶教育任务 ,为青少年的成长之路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在这些天的帮扶过程中,看到他的变化令人欣慰,进一步加强了我持续从事志愿服务的决心。 希望在我们共同努力下,祖国的花朵将茁壮成长,我们的祖国也向着更好的未来前行。

贺冰洁:

又是一年寒假,作为一名大学生,能有机会奉献社会,尽心公益,对我自己来说实在是一个难得的锻炼和实践机会。我很感谢团市委、市邮政局和菏泽学院联合开展的这个活动,使我有幸为爱心家教志愿团队中的一员,可以和其它小伙伴一起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更让我接触到了那个可爱的孩子。我的帮扶对象是一个三年级的小女孩,非常乖巧可爱,从她那里我感受到了来自孩童的温暖与幸福。这次难得的社会体验激励了我,应该积极学习各种技能,适应各样的生活环境,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