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菏院学子2022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火热进行中(三)

2022年02月11日 00:47  点击:[]

实习单位:梁山县工人文化宫(青少年宫)

实习感悟:非常荣幸能通过“青鸟计划”平台在家乡参加社会实践,让这个寒假有了不一样的意义。实践开始后,我慢慢熟悉自己的工作内容与流程。在科技馆与小朋友相处的过程中,我变得更加有耐心、有责任心,同时也让我成长了很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将怀着满腔热情和感激,认真对待这次实践机会,积极努力地做好每一件事,积累自身经验,服务家乡发展,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力量!

——外国语学院陈萌

实习单位:滨州市滨城区秦皇台乡人民政府

实习感悟:在此次“青鸟计划”活动中,我作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志愿者,负责疫苗接种信息录入的工作。怀着对祖国的热爱、社会的责任心与对工作的热情,我开始了社会实践的新征程。虽然工作难度不大,但能为疫情防控尽自己微薄之力,我感到十分荣幸。接种工作的顺利进行,离不开各位负责人、注射护士以及医生的付出,也少不了各位接种者的积极参与和配合。对于一名新人来说,上岗之前有很多情况需要去熟悉,我非常珍惜这一次宝贵的机会。从此次活动中,我不仅仅学到理论知识,更加认识到团队合作互相配合的重要性,使我受益匪浅,感触颇多。

——商学院孙晓雪

实习单位:独山镇派出所

实习感悟:来到独山镇派出所后,我被分配到疫情防控这一部分,主要负责通知返乡人员及时做核酸检测。在这里实习,我学到了很多,收获也是双倍的。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培养了良好的个人素养,特别是职业应用素质和交流沟通的能力,也增强了实践能力和组织能力。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走出校园,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实践活动。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王恒通

实习单位:郯城县团县委

实习感悟:在政府单位进行实习实践过程中,我先后在档案整理、归档文件目录、党建宣传等不同工作岗位接受培训和历练。“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我深深感触到在工作中,要虚心求教,积极学习,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忙碌的工作,使我对办公人员产生了敬佩之情。“青鸟计划·才聚郯城”化作了青春飞翔的印记,令我收获了难以磨灭的心灵感悟和切身体会。

——体育与健康学院朱雪情

实习单位:古城镇政府

实习感悟: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作为青鸟计划中的一位成员,我为此感到非常骄傲。在古城镇政府里,我被安排在城建办,这与我所学的城乡规划专业十分契合。在实习中,我了解到,城建办负责的方面特别广,负责每家每户生物质颗粒的订料吨数、街道美化、房屋建筑项目工程、垃圾清理等。在这里实习,才真正体会到了城建办工作人员的辛苦,向城建办工作人员致敬!

我实习的地区是古城镇武装部的所在地,现在正在进行每年的兵役登记。由于大部分学生都还没放假,来的大多是父母,或爷爷奶奶。他们年纪大了,很多操作不太熟悉,我就手把手教或帮他们操作。结束后的一声谢谢,我心里感到非常欣慰。有时碰到认识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他们的夸赞和鼓励让我更有动力。我一定会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认真对待工作,脚踏实地,耐心且细心地完成这次“作业”,交出一份让自己满意的答卷!

——城市建设学院吴瑞彦

实习单位:济宁市任城区青少年社会工作协会

实习感悟:1月17日,我正式开始了任城区青少年社会工作协会的寒假“返家乡”实习生活。实习期间,我服从命令,听从安排,曾多次深入社区,走访群众,在任城区青少年社会工作协会长沟儿童服务站积极开展各类活动,认真完成了实习单位和共青团任城区委交代的工作任务。通过这次“青鸟计划”寒假“返家乡”实习的机会,我积累了与儿童沟通交流的经验,积累了与基层群众交流沟通的经验,这将使我受益匪浅。

——教师教育学院李德耀

实习单位:阳谷县高庙王镇党政办公室

实习感悟:通过在公安局工作的这几天,我明白了公安工作的每一个方面、每一个环节都真正体现人民的愿望、满足人民的需要、维护人民的利益,真正做到执法为民,从而为和谐社会建设提供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我懂得了细心是一种责任,尽职尽责工作看似简单,但是要年复一年的做好做细每一件事并不简单。

在与群众的接触过程中,我深刻认识到,要脚踏实地,勤奋苦干,尽职尽责,工作无小事;要多说心里话,多说实在话,增强责任心和服务意识,提高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提高计算机应用操作水平,提高工作效率,并统筹安排时间;要注意提高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沟通交流能力,注重锻炼口才;要不怕苦,不怕累,时刻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计算机学院葛鑫燚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