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菏泽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2年07月04日 21:33  点击:[]

为切身感受特色企业为乡村振兴带来的变化,6月23日,化学化工学院团委按照上级团组织安排部署,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义听,团委书记王庆美,辅导员高靖、田涛的带领下,赴安蔡楼开展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大学生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近年,蔡楼镇汉服产业发展迅速,全县超过三分之二的汉服是从安蔡楼镇发往全国各地。淘宝汉服类目销量前十的店铺,安蔡楼镇占7家;拼多多平台前100名店铺一半以上在安蔡楼镇,前15名中有10家在安蔡楼镇。今年上半年在拼多多平台,安蔡楼镇汉服活跃店铺达到4000家,增长近40倍,汉服类目成交额同比增长30倍。为引领电商产业提质增效,安蔡楼镇成立镇汉服行业协会,建立汉服直播销售基地,组织开展网络营销、品牌策划、网红主播达人等培训,打造“安蔡楼镇汉服”系列,推进汉服产业品牌化。

初到安蔡楼,同学们便深深地被汉服第一街独特的魅力所吸引。这里门店众多,无论是各式的内衫、襦裙,还是各种配饰,应有尽有。在“昕昕原创汉服”店内,同学们与店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店员详细给同学们介绍了各类汉服的特点。这里的汉服款式不仅款式新颖、样式齐全,而且用材舒适、做工精细。总而言之,飘逸灵动、庄重典雅、雍容大度等多变的风格,春夏秋冬款等适合不同季节的材质,满足了顾客的各种需求。在互联网时代,安蔡楼镇利用电子商务激发农民活力,推动农村现代化和乡村互联网发展的新模式,也为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提供了非常好的发展样本。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对乡村振兴企业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汉服领域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同时,安蔡楼汉服第一街的成功更让社会实践团队意识到,开拓进取、敢于创新的精神在创业过程中尤为重要,为推动学院产学研深度融合提供了发展反向。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