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菏泽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三下乡服务队赴鄄城县旧城镇葛庄学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22年07月05日 20:19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6月27日,由辅导员吴京育、董双双、贾晓蒙、王影、李晨和教师刘纯宝以及8名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启航百年情暖葛庄”三下乡服务队赴鄄城县旧城镇葛庄学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从党史宣讲、物品捐赠、学业辅导、心灵呵护、构筑梦想等方面全方位关爱留守儿童,并建立长期深入的结对帮扶关系。


葛庄学校领导老师们对服务队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衷心地感谢。校长杨士恒表示,葛庄学校作为一所乡村中学,学生多为留守儿童,其父母外出务工,对孩子的教育问题不够重视。菏泽学院青年大学生的到来,不仅能教给孩子们知识,而且可以激发孩子们对学习的兴趣,引导他们树立远大的目标,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座谈会




吴京育详细介绍了我校“三下乡”整体情况。她讲到,我校2022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主题是“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通过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引领青年学生深入学习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信心、奋发作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

董双双表示,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其教育问题不容忽视。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报名参加“大手拉小手”结对帮扶活动。通过“一对一”线上帮扶,与他们做朋友,给予他们生活和学习上的帮助,让他们过一个快乐的暑期。

爱心捐赠仪式




会上,服务队向葛庄学校捐赠了笔记本、画笔等学习用品,并鼓励孩子们一定要好好学习,通过知识改变命运,将来也做一位有爱心、有社会责任感的人,把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党史宣讲





大学生志愿者们深入班级开展党史红色故事宣讲活动,让党的理论和声音及时进入校园,加强中小学生“四史”教育,进一步培养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


实验展示

大学生志愿者们各显神通,一个个趣味小实验成功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虽然与孩子们面对面交流的时间有限,但是从孩子们身上看到了他们对外面世界的向往,对知识的渴望。

关心下一代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暑假期间,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将持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大手拉小手”结对帮扶活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助力青少年成才成长,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