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官方网站!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青鸟展翅,让梦飞翔——“返家乡”社会实践风采展示(二)

2022年07月25日 21:48  点击:[]

拳拳赤子心,浓浓故乡情!这个暑假,“小青鸟”们牢记时代嘱托用青春和热血回报自己的家乡用生动的社会实践感受家乡精彩变化,投身家乡发展建设下面一起听听“小青鸟”们的实习感悟看看他们在实践中的青年担当吧!

政法学院:杨心爱

实习岗位:山东省禹城市交通运输局实习感悟:在实习的这段时间,单位前辈们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努力工作的模样感染了我。他们亲切柔和的话语,耐心的指导安慰,使我能尽快适应并了解实习工作。通过这次机会,我有机会把自己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学到了很多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从实践中学习,从学习中实践。我们在大学里学到的知识必须应用于实践中。所以,不仅要具备知识和学习知识的能力,也要具备将自己所学的知识付诸于实践和行动的本领。在接下来的实践中,我会再接再厉,继续向前辈们看齐,以高昂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努力做得更好,在实践中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药学院:李金荣

实习岗位: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服务大厅帮办代办实习感悟:为了更好地锻炼自己,积累实习经验,我参加了大学生“青鸟计划”。能够回到家乡实践,我感到非常荣幸。实习工作忙碌但又充实,我学到了很多知识,积累了新的社会经验,也提高了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这里的工作氛围很好,我看到了前辈们为城市建设做贡献的激情,他们深深感染着我。正是因为有这些为城市建设而努力奋斗的工作者,我们的居住环境才能越来越好,生活才能越来越幸福。在接下来的实习工作中,我将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工作能力,更加积极主动为家乡人民服务,脚踏实地,汲取更多的社会经验,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力量。

图片外国语学院:刘圆梦

实习岗位:山东省济宁市嘉祥县黄垓镇政府疫情指挥部实习感悟:秉持着“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的态度,我参与了暑假的青鸟计划。不知不觉已经实习一周了。这一周里,有开心也有疲惫。这一周里,我们体会到了上班族朝九晚五的日常,也收获了友谊。这一周里,我面对电脑不停地输入,为了保证信息准确而一遍一遍核实,一个一个打电话提醒社区居民及时接种疫苗,走访个户人家询问疫苗接种情况、国家反诈中心应用下载注册情况以及签写反诈回执单等等。当然,过程中经常会碰到许多不配合的人,但这更好地锻炼了我的实践能力。走访往往是最累的,也是最不容易的。但是好在我们都坚持了下来,用真诚对待每一位居民。通过这次实习,我切实感受到了基层工作的辛苦,但也为有机会了解家乡、为家乡服务而欣喜。

图片化学化工学院:齐柽鋆

实习岗位: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鲁村镇政府民政部实习感悟:利用暑假时间,我参加了淄博市举行的“青鸟计划”。录取后,我被分到了民政部。民政部主要是管理民生问题。比如,残疾人救助、低保申请和批准、大病报销等。民政部事情琐碎且复杂,每天要面对不同的人和事,每天要给各村支部打电话摸查低保申请人的情况,还要给低保申请户签字盖章。期间,会不定时外出实践,下乡上传走访信息,走进基层,关注民生。通过这次实践,我亲身走近了乡村,真真切切地了解了民生,为乡村振兴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商学院:王黎宇

实习岗位:梁山县工人文化宫(青少年宫)实习感悟: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终要从学生时代步入社会,开启崭新的旅程。为做好充分准备,2022年7月,我通过青鸟计划争取到了实习的机会。我本次实习的单位是梁山县工人文化宫,主要负责进出人员登记和预约的工作。实习以来,我不仅了解了部门工作是如何开展的,更切身实际地体验了具体的过程。这让我真切地体会到工作的严谨性、专业性。在这期间,我逐渐适应了这份工作的节奏与方法,感受到了工作人员用平凡成就伟大,看到了工作人员负责到底的态度。把复杂的事情做到简单,把简单的事情做到熟练,把熟练的事情做到极致,这大概就是工作意义之所在、个人价值之所在。这一次社会实践经历,更加坚定了我提高自身能力、培养综合素质的信心;明确了在大学剩余时间内增长见识、丰富经历的目标;加强了个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紧迫感与历史责任感。

图片外国语学院:冉欣怡

实习岗位:山东省泰安市肥城市图书馆实习感悟:这个假期我参加了“青鸟计划”,在肥城市图书馆实习。刚开始我对工作并不熟悉,但是在大家的帮助下我很快适应了这项工作。在这段时间里,我收获颇丰,不仅提高了处理问题的能力和与他人交流的能力,体会到了工作人员的辛苦,而且还认识了几位志同道合的志愿者,大家一起学习,一起工作,一起进步。实习单位的老师都很亲切,遇到不明白的问题都会耐心的给我们解答。“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感谢“青鸟计划”让我得到了这次锻炼自己的机会,我会努力将自己所学知识与实际相结合,努力提升自己。

图片城市建设学院:许家琦

实习岗位:宁津县时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实习感悟:从实习过程中,我深刻地认识到了实践的重要性。实践出真知,纵观古今,所有发明创造无一不是在实践中得到检验的。大学生进行社会实习实践,可以更好地帮助我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为今后工作及业务上能力的提高起到促进作用。我坚信,通过这一次的实习实践,我所收获的经验将使我受益终生。我将会不断地理解和体会实习中所学到的知识,充分展示自我的个人价值和人生价值,为实现自我理想而奋斗。

图片音乐与舞蹈学院:于浩骞

实习岗位:山东省肥城市工人文化宫实习感悟:我很荣幸能通过“青鸟计划”这个实践平台,参与到肥城市工人文化宫的工作中。我主要负责暑期职工子女托管工作。工作带给我趣味之余,也带来了挑战。对孩子们进行作业监督和辅导,如何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和学习的主动性,让他们能够认真完成当天的学习任务,是我们在托管工作中必须面对的问题。当然,更多的是快乐,当你帮助了⼀个个学生提高成绩,看到他们点点滴滴的进步,这时候,心里总会有说不出的甜蜜。在接下来的暑假实习实践中,我会继续积极负责地辅导好每一个孩子,怀着满腔热情和感激,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力量。

图片城市建设学院:张景旗

实习岗位:乐陵市西段乡政府实习感悟:当我第⼀次来办公室实习时,是非常紧张的,也很期待。作为⼀个还没毕业的大学生,受到疫情等多方面的影响,接触社会的机会比较少,也很少有机会能够和不同年龄不同职位的人交往。直到我来到实习单位,在这里我接触到了很多平常没有了解过的事情,比如:接听电话聆听百姓的心声、传达各个部门科室的任务、解决群众的问题、整理记录文件等等。在每⼀次的实习任务中,我都感受到了单位里前辈们的工作热情,从他们忙碌的身影中,我看到了为人民服务的影子。原来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的我们,身后有国家和人民的支撑,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路线指引下,我们砥砺前行。一想到这里,我就为我们的国家而感到骄傲,也更加珍惜这次实习机会。

数学与统计学院:张晓涵

实习岗位:菏泽经济开发区党群工作部团委实习感悟:不知不觉间,我来到菏泽经济开发区党群工作部团委实习实践已经将近一个月了。在这里,我不仅认识了可爱可亲可敬的领导,结交了新的朋友,还学到了许多在学校学不到的知识与本领。依稀记得,初来乍到的我对这里充满了好奇与紧张感。但通过这么多天各位领导前辈们对我的照顾与关怀,这些紧张感随之转变为促使我前进的动力。在这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我跟随领导参与了众多菏泽经济开发区的活动项目,比如“希望小屋”的筹备与建设;“小荷学堂”的成功举办;“两红两优”的年度评选;“青鸟计划•返家乡实践活动学子见面交流会”的成功举行等,使我受益匪浅。回顾这些天走过来的点点滴滴,实习的过程既难忘又充实。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会继续努力,不断学习,塑造更好的自己!

关闭

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康